春節期間沒有農事,偶有親友來訪,就至農地摘些蕃茄、青菜、地瓜,都市人少有親手採摘體驗,大家都也盡興而歸。
久旱之後,春雨終於來了幾天,趁土地一片濕潤,補種了一些玉米和青菜。因為是小規模播種,就用鋤頭挖出幾道田畦。整天打電腦的人拿鋤頭真的還是不行,挖了幾道下來,就氣喘手酸了。不過也多種了將近200棵水果玉米。


這邊今天也種了一片空心菜(蕹菜)。

前幾天播種的空心菜已經發芽了。

大陸妹喜逢春雨,綠油油的欣欣向榮。

新種的茼蒿區也長大了。

第二期的甜玉米,過年期間收成了一半。原本長的不太好的第三期玉米,也因雨水又活潑了起來。


不太理它的蜿豆,也悄悄的結起豆莢。

田邊的桑椹,提早結出紫紅的果實。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蕃茄仍然很努力的長著,整個冬天大家實在是吃了太多的蕃茄了,準備將這些吃不完的蕃茄來釀蕃茄醋。今天蕭老師帶來去年釀的紅蘿蔔醋,出乎期待的好喝(忘了照相)。


地瓜就努力靜靜的長大著,再1-2星期應該就可全部開挖採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