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之所以為咖啡館,有一項是無可取代的必要,那就是咖啡要好喝,要讓人喝了有幸福的感覺。
台南是個悠閒的城市,咖啡館特多,而每家咖啡館皆各有所擅,各自以不同方式引領來客入座。 IZZY CAFE 是1996年開店的老店,在台南有非常多死忠的客人,我家也追隨了十幾年。 IZZY CAFE 店內產品幾乎都是自家手工製造。自家烘焙的咖啡非常好喝、手工餅乾非常好吃、巧克力非常道地和壯觀、CheeseCake味道一番。雖然店裡的裝潢擺設也是花上許多心血,但是好吃的味道早已淹過這些了。而店主小容渾然天成的傻大姊氣質和豪邁,也可算上一絕,正好相配於IZZY CAFE 的味道。

IZZY CAFE原本是台南民族路和北門路接界黃金地段的老店,在生意特好的時候突然結束營業。許多老顧客雖然傷心,但也能體諒這個特別又溫馨的原因:「日漸長大的兒女開始抗議整天看不到爹娘…」。還好,也許聽了太多喝不到咖啡的老顧客的哀嚎,一年前在安平自家住宅重新開店,這樣一方面可以重飄咖啡香,也同時解決了兒女的問題。

IZZY CAFE雖在安平路上,但是立面招牌很小巧,所以稍不注意就會錯過。華平路上橫跨台南運河的藍色的望月橋可以當成指標,看到藍橋,IZZY就在附近。


IZZY CAFE最大的特色就是好喝、好吃。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接著晚餐和宵夜晚茶,在不同時段造訪,吧台都可以供應出各種好吃又適合不同時間的餐飲。
咖啡當然是最大的賣點。



說到咖啡,目前以自家烘焙為賣點的咖啡店,可說漸成主流。但因為在成本及供需考量,大多數的店家多半以1 kg的烘豆機為主。
IZZY CAFE的秘密武器是大型的富士皇家直火咖啡烘豆機。



這種烘焙咖啡的大機器,台南只有兩台,另一台在魚羊鮮豆。機器一次可以烘5KG的豆子,除了供給客人,也會供應其他咖啡館。因為供應量大,有時一天要烘上3-4次,所以豆子幾乎都是新鮮烘焙的。
而直火烘焙機跟半熱風機所烘出來的豆子也有所不同,直火機的口感比較溫潤順口和品質穩定。
IZZY CAFE 有各種生豆,及烘出來的上好咖啡。當然如果你手癢,也可買生豆回去體驗一下自家烘焙的樂趣。聽小道消息,IZZY 有意要開班將烘豆的寶貴密技與大家分享。



好的咖啡豆,也要懂咖啡的人才能煮出一杯好咖啡。IZZY CAFE 很有特色的吧台。很有味道的燈罩是特別訂製的銅鍋。


IZZY 的另一項賣點,就是手工餅乾。以我這麼愛吃的人,都覺得IZZY的餅乾早已超越百貨公司裡的那些名店。


IZZY手工餅乾是我們家最常買來當伴手禮的,一些咖啡店都乾脆批去店裡使用。喝咖啡配上好吃的甜點是一大享受。

店內自製的CheeseCake 也是不能錯過的好吃。


IZZY 的另一項特色是:巧克力!
咖啡店配巧克力,應該源於店主小容對巧克力的狂戀。從早期開店之初,店裡就進口了種類繁多而其他地方不太有的巧克力,高濃度黑巧克力是最道地而吸引味蕾的。左下是『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法國極致 Noir 99%、 85%濃黑巧克力。


天然口味的水果巧克力。

很多女士愛吃的櫻桃巧克力。

巧克力鍋是巧克力最佳的演繹。IZZY的巧克力鍋,應該是台南地區最早開始的始祖之一,因為它的巧克力很香純,所以巧克力鍋非常棒,最適合帶另一半來一起慢慢享用,每年情人節當天都會熱銷。巧克力鍋有71%、60%黑巧克力和33%白巧克力鍋,60%是最人氣的。不想吃甜的,也可以選擇Cheese牛奶鍋。


巧克力麵?這裡也有!是義大利麵煮法,鹹的,吃起來有可可香味,喜歡奶油義大利麵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也可買回去自己料理,但是要看運氣,有時會缺貨。



這是菜單,IZZYCAFE的menu非常多樣,多到讓人懷疑小小吧台怎能變出這麼多東西。




點熱咖啡可以免費續一杯,咖啡冰磚冰咖啡夏天可以清涼一下。水果茶、桔茶是用自家熬煮的果醬泡的,也是很好的選項。

二樓的空間


裡面還有獨立的一間房間

清爽的早餐,還可以點一杯150元以下的咖啡。

豐富的泰式火鍋,也有附咖啡。

也賣各式咖啡器材,及自己引進的一些個性杯盤。


常常會自己開發一些很不錯的產品,最近的咖啡隨身包是很成功的產品,比一般百貨公司賣的好沖又好喝。


喝口咖啡,就能湧上幸福的感覺,是咖啡人起碼的奢求。IZZY CAFE提供了這樣的幸福,自清晨到夜晚。

店家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izzycafe06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46-1號
電話及外送專線: 06-3588388
傳真: 06-3588366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08:30-21:00
週五~週日08: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