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
今年雨水豐沛,一畝田裡灌滿了圳水,趁暑假,大家來一次小規模的插秧體驗,一方面實驗插完秧後無為而做,能有怎樣的收穫,一方面也來一次不一樣的親子活動。
灌滿了水的農地,又是一番不一樣的風情。


這是農家送的秧苗,聽說是要讓小朋友體驗插秧,就免費贈送,台灣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活動前,蕭老師先講解一下活動過程及注意事項。


這是田裡的福壽螺,有時赤腳不小心踩到會刮傷腳底,蕭老師事先先將今天插秧區域裡的福壽螺清掉一些。


每個人抓一把秧苗,開始下田了。



泥土光腳踩起來軟軟黏黏的很舒服,穿雨鞋反而會被泥土陷住,很難走。


走到定位,大家排成一排,開始倒退著往後插秧。(倒著插才不會踩到已經插好的秧苗。)


稻子很容易生長,只要輕輕插入泥土中就可以了。大人小孩都很快就上手了。








不只小朋友,很多爸爸媽媽都是第一次體驗。


同心協力,很快就插好一片了。










小小體驗,很快就完工了。再來就觀察稻子的成長了,如果有收穫,準備用古法來曬稻子及脫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