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一下之前食譜,早期沒有照片,補上照片。這是一道容易又小朋友喜歡的食譜。這是從日本美食節目學的,改正以往漢堡煎完乾乾的口感,變的多汁好吃。麵麩漢堡(4人份)
材料:
豬絞肉300G
牛絞肉400G
麵麩(烏龍麵上會吸很多汁的東西)約15-20顆
洋蔥1顆切小丁
全蛋1個
牛奶70CC
肉豆寇粉若干黑胡椒,鹽隨意

這就是麩,一般漢堡會用麵包粉。但是麩的吸汁能力比麵包粉強很多。這是讓漢堡變成多汁的秘訣。

牛絞肉和豬絞肉的比率:2:1是最理想的。今天把手邊有的絞肉全放進去,沒按照黃金比率。

 作法:
洋蔥丁先用奶油炒軟至有一點變黃。

將豬絞肉,牛絞肉及弄碎的麵麩及洋蔥丁及蛋、牛奶及肉豆寇等調味均勻混合
 
先同方向拌出黏性。

再將肉團稍加摔打。

 將肉團分成適當等分,整理成型,記得要在手中摔拍排出空氣,中間要壓成凹陷 (煎肉時,漢堡排會收縮,中間鼓起,中間要壓成凹陷這樣才會同時煎熟)

漢堡的大小隨各人喜好和需要,弄成扁一點比較快熟。(我弄得有一點太了厚)
將漢堡 入鍋煎熟即可(先中大火煎一面,變色後再翻面稍小火煎熟)
可以觀察白線,白線如果超過一半時,就可以翻面了。
 

煎好的漢堡,可以夾麵包,或直接沾醬,或放在義大利麵上都很適合。



沾醬:在煎完漢堡的鍋,上面遺留有許多肉汁,加一點牛排醬和紅酒稍微煮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堡排 漢堡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