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在日本已有千年歷史,早年去日本,初嚐納豆,就好像外國人於臭豆腐,完全無法接受納豆的特殊怪味。
這幾年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納豆的製造方法有改變?由漸漸可以接受納豆到喜歡上納豆,也不再覺得納豆有特別奇怪的味道。(一直認為是日本人有改良納豆的製法。)
現在連回到台灣也還會去賣場買幾盒回家慢慢品嚐。今天來試一道日本人常作的納豆炒飯,這道料理應該可以讓不能接受納豆的人,比較能嘗試接受。

納豆炒飯
材料:
納豆:一盒
蛋:2個
冷飯:一份
蔥花:一些
豬肉絲:一些
蕃茄丁:一些(可用高麗菜絲代替)
豆乾末:一些(可有可無)
調味:醬油、鹽、胡椒


作法:
1.先將納豆攪拌,出現黏絲後,跟蛋汁混勻。


2.起熱油鍋,將納豆蛋汁放入,拌煎至半熟,盛起備用。

3.開始爆香蔥花,炒白肉絲,

將蕃茄、豆乾加入拌炒,加入醬油、鹽、胡椒調味

4.加入白飯及納豆蛋,將飯炒散炒熱

炒好了,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食後感:
納豆炒飯就完全沒有納豆的味道,整體感覺營養滿點,味道也很好吃。納豆跟蛋以外的配菜可隨興搭配,沒有一定。

PS:
納豆的主要成分:有納豆激脢、Vit K2、異黃酮、田比啶二梭酸、血. 管收縮素轉化脢抑制劑、皂素、多種酵素、抗菌物質、卵磷脂、豐富多樣的維生素、黏蛋白、胺基酸、礦物質等。
納豆功效 
1.幫助消化:
納豆菌孢子可耐胃酸與膽鹼,適合在腸道環境中發芽生長,並可分泌各種酵素,促進小腸黏膜細胞的增殖,維護腸道功能的正常運作。同時能分泌出大量的營養物質,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預防骨質疏鬆症:
納豆含有高於黃豆兩倍以上的維生素 K2,而維生素 K2 是形成骨鈣蛋白質不可或缺的成分,因此多食用納豆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健康的人平均體重1公斤要需要1微克(μg)的維生素K2,所以60公斤的人需要60微克,納豆100公克中約有1000微克的維生素K2,所以簡單計算一下,只要吃10公克的納豆就夠了。
3.預防心血管疾病:
納豆菌可產生納豆激酶 ,具有溶解血栓、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可預防高血壓、心臟病與中風,並對冬天手腳冰冷、脖子酸痛、四肢麻痺及婦女經痛有舒緩效果。
4.抗氧化作用:
異黃酮是一種防止細胞氧化的抗氧化物質,進一步有預防癌症的效果。吃一盒納豆可攝取50毫克的異黃酮,相當於美國推薦預防癌症的每日攝取量。
納豆好處多多,大家可以嘗試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