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來一條自家土產大絲瓜。
我老婆其實是有許多不吃,只要名字有瓜的,除了西瓜不是瓜以外,全部不吃。據說小時候岳母家餐餐都有南瓜,從此我老婆就不碰瓜類。結婚後南瓜湯倒慢慢可以接受了,大概是看不到瓜瓜的形狀,又很好喝。所以我家的餐桌上,除了南瓜湯,是很少有瓜類的蹤跡的。
我大兒子現在澎湖當兵,很小的獨立單位,沒有站哨時就要輪流到廚房燒飯做菜。這些大男生幾乎都是「君子遠庖廚」的,大家都是硬著頭皮被逼著上場。我兒子的第一餐就是炒絲瓜,「這什麼東西?」這根長長綠綠的東西是他這輩子不曾在我家廚房及餐桌上看過的。反正是蔬菜,他就連皮全部切塊,炒一炒上了桌。當然,被罵的臭頭!
但是我們家其他人是吃瓜的,今天就來好好料理一下這條絲瓜。

材料:
絲瓜:1條
蛤蜊:半斤
青蚵:半斤
手工麵線4把
櫻花蝦:一些
薑絲:一些
蒜末:一些
蔥:1-2根
太白粉少許(勾芡)

做法:
1.絲瓜去皮,對剖兩半,切小塊。絲瓜皮不用刮到很白,留一點綠綠的,會比較脆。中間的心可以去掉,口感會更好。



2.先乾鍋,加一點油,爆香蔥絲後,將絲瓜放入炒軟。


3.放入櫻花蝦及蒜末拌炒一下

4.加水將絲瓜煮軟(大約蓋過絲瓜的水就好了)

5.放入蛤蜊,蛤蜊開口時放入青蚵



6.同時另起滾水鍋,將麵線剪成中段入鍋燙熟撈起,先裝盤備用,麵線上加少許米酒提味。

7.加點鹽調味,再薄薄的勾一點芡,起鍋前加入薑絲、一點香油。


8.將絲瓜淋在麵線上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