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北路是台南安平再往裡面進去的道路,已經是台南濱海的邊陲地帶。近年府都建設在此推出一系列風情浪漫的「白鷺灣」住宅群,倒是吸引不少想在都市叢林裡浪漫呼吸的住客。
集采ZIZA coffee」是府都建設附設於白鷺灣前的小館,最初只是想讓白鷺灣裡的住戶有一個可以待客的附屬咖啡館,無心插柳卻意外變成了台南許多咖啡客在安平的小小綠洲。


在安北路底,找到清水模建築的白鷺灣社區,前面就是ZIZA coffee了。


前面有一大片漂亮的草地和樹林,可以緩下腳步深深呼吸幾下。

門口迎人的是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Grcic的紅色Magis Chair One 結構椅,前面迴廊也擺了兩張Chair One 。


清水模、名家設計的椅子?在台南你不免會浮上某個建築師的名字。推門而入,一整排丹麥HansJ. WegnerY Chair,沒錯,去過毛鏗Coffee的人應該就很熟悉這種毛森江建築師的毛氏風格及品味。

ZIZA coffee店內空間不算大,大約維持20個位置,但是簡單的隔間和安排,倒是每個來客都有自己舒適的空間。


清水模的質感配合由木條隔屏射進室內的光線,令人覺得溫暖和舒適。ZIZA有一座小書櫃,有各式雜誌及漫畫,應該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書物。ZIZA空間雖然不大,也許因為建材和天花板的吸音設計,它其實蠻安靜的,非常適合您帶本書來消磨一下午。

清水模牆上掛著冰滴咖啡,除了實用也成了很好的裝飾。

ZIZA咖啡室內是禁煙的,不過店家準備了很高雅的吸煙區。


ZIZA的餐點以輕食為主,有焗烤、三明治、義大利麵,價格中等,味道在水準之間。
熱咖啡則很好喝,一杯80元,以咖啡館來說,算是很便宜。

沙拉

濃湯


肉醬麵,跟一般的肉醬麵不太一樣,味道不錯。

紅酒牛肉麵,覺得沒有預期的味道。

起士蛋糕跟店家自製手工布丁配上咖啡就很棒。


出了咖啡館還可以順道參觀一下白鷺灣的建築,牆上的天牛仔細看,是機車引擎蓋和引擎及火星塞改裝而成的。

很有風味的白鷺灣社區。

大家可以仔細看,飛在水面的蜻蜓,是鍋子跟鍋鏟組合而成的。


集采ZIZA coffee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18號
電話:06-3912008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六日09:00~19:00 
休假:無 
刷卡: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