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連日陰雨,泥土濕軟,不適合下田活動,需等天晴太陽曬過,土地稍乾才能下田,所以本週活動又暫停一次。
還好上週有補種了一些種子,這種不是很大的雨,農作物會長的很好。 雖然沒有活動,還是掛念播下去的種子,所以還是去巡了一下。玉米已是一列列綠色小兵了,順利的話,12月中旬就可以收成。

地瓜是最不用煩惱的,已經長成一片了。「蕃薯不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地瓜即使在最貧瘠的土地上,仍能努力紮根攀藤散葉,真的是很有活力的作物。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含量是馬鈴薯的1500倍;蕃薯葉的營養成分更是高居蔬菜排行榜之首,真的是上天的禮物。

白蘿蔔也不落人後,意氣風發,欣欣向榮。蘿蔔葉營養也很高,拿來做菜飯非常好吃。

今年還是開始出現蟲跡,還好葉子已經長的很大了,長的速度會比蟲吃的快,分一些給蟲吃應該沒有很大的影響。

最早種的白蘿蔔已經冒出蘿蔔來了。

雖然一直下雨,對不耐濕的蕃茄是個考驗,但是它們也努力的度過難關,開始開花了。

種在田埂邊的油菜和青江菜已經可以開始間拔一些來吃了。青江菜和油菜小時候長的很像,實在是分不太出來,下次再來請教蕭老師。


沒去理它的甜椒竟然開始開花,而且已經結出一顆甜椒了。彩色的甜椒剛長出來還是綠色的,等成熟時才會變色。

茄子也開始結果了。

上週種的馬鈴薯竟然比預期的快,已經耐不住,冒出芽來了。

補種的白蘿蔔、葉蘿蔔也都順利冒芽。

只是有一些就慘遭蟲吻,子葉一冒出來就被啃光了,希望它們能自立自強了。

上週種的日本白菜和芥蘭菜也都順利發芽,不過分佈不太平均,大家撒種的技術還要努力。

奶油白菜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剛種的絲瓜也逃不過蟲害,一棵已經沒有葉子,一棵剩下半片葉子。

蒜頭也都紛紛冒出蒜苗,這是今年新嘗試種的,好像是很好的開始。

路邊也長了一些白菜。

與土地親近實在是很好的事,你努力愛它,它也會給你很寬厚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