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有陽光的南台灣午後仍然溫暖怡人。今天農地沒有特別活動,大家可隨意來採收青菜及少量玉米。
這些水果玉米是上次台江播種節小朋友用玉米苗種的。

旁邊一區的玉米,是當時同時用種子播種的,可能太營養了,長的又高又壯,就是遲遲不開花。這一週終於都開了花穗,希望好酒沈甕底,玉米也是又大又甜。

今天收成的水果玉米,生吃也很甜,

馬鈴薯長的還算不錯。

有一棵馬鈴薯幾星期前就枯死了,今天將它拔除,下面居然也長了四顆迷你小馬鈴薯。

茼蒿已經可以收成了,茼蒿是會一直成長的,可以割掉葉子,留下葉芽,下週又可以繼續收成。



小朋友來幫忙媽媽朋友送的20棵蕃茄苗。

我家的狗狗非常愛吃蔬菜,農地摘回來的菜葉,還在清洗,它們就來要了。
白蘿蔔也很討它們喜歡,兩隻輪流啃,一下子就吃完一根生的白玉蘿蔔了。


上星期摘回來的蘿蔔,有一天少了一根,結果在狗窩裡找到了剩下一半的蘿蔔。老婆說這兩隻狗將來不能讓牠們去看守菜園,不然監守自盜,我們都會沒有菜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