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台北過年,原本備用了一些過年的食物在冰箱冰櫃。
現在過完年了,看著快要滿出的冰櫃,開始得找些藉口來給冰箱瘦瘦身了。酸辣蝦球
明蝦:6尾(草蝦也可)
去殼洗淨拭乾

將蝦剖開,去掉腸泥(其實我是做錯了,如果是由蝦肚剖開,做出來的蝦球是很漂亮的圓球,我從蝦背剖開做的蝦球則是開花的蝦球。)

用酒、薑、鹽、胡椒醃一下。

每隻蝦身灑些麵粉後,捲成球狀。因為我弄錯邊了,所以用牙籤固定一下。

將蝦球灑一些太白粉,中小火油炸起鍋備用。將奇異果、生菜鋪底備用。(奇異果是冰箱正好找到的水果,拿來當配菜似乎也很搭。)


酸辣醬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也有多種不同作法,我的方法:
檸檬汁:3大匙
水    :3大匙
蕃茄醬:3大匙
細砂糖:1大匙
味醂:2大匙
辣椒粉:1小匙
煮滾即可。
裡面原本可以加一些甜椒、彩椒下去,因為是臨時起意煮的,沒有食材,冰箱找顆蘋果切丁代替。

將蝦球擺好,淋上醬汁。

擺盤上桌。


PS:
桌上最上面是一隻被我們烤過頭的可憐的冰糖醬鴨。
還有自家農地生產的甜玉米和烤地瓜。
當然還有老婆拿手的馬鈴薯沙拉、胡瓜湯和我加了葡萄酵種做的印度餅。


食後感:

1.用水果來入菜既健康口感也很好。
2.蝦子配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適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