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在家,開始清冰箱,搜尋到幾顆馬鈴薯和蛋,就來試試不一樣的烘蛋,煮個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Tortilla de patatas

材料:
橄欖油150cc
馬鈴薯:3個
雞蛋:5-6個
蒜頭:2瓣(切末)
洋蔥:1小顆或大半顆(切小丁)
羅勒或九層塔:1/4杯,切碎
德國香腸:1根切小丁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工具:平底鍋、比平底鍋還要大的鍋蓋或盤子
作法:
1.馬鈴薯削皮後,切成3mm半月形薄片

2.平底鍋將橄欖油加熱後,放進馬鈴薯,小火將馬鈴薯煎熟後起鍋(約要10分鐘),要常拌炒翻面不要將馬鈴薯煎成焦黃或粘鍋。(PS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直接將馬鈴薯蒸熟,再剝皮切小片,不過是用煎的會比較香。)
馬鈴薯熟了沒?用牙籤戳一下 ,很容易穿透就是熟了。 
    煎熟了的馬鈴薯片

3.取出馬鈴薯,倒出多餘的油後,將蒜頭及洋蔥炒至稍微變色。

4.將蛋打散,將洋蔥、鹽、黑胡椒、羅勒末、德國香腸丁倒入蛋中拌勻後,把馬鈴薯放進蛋汁中,並且稍微拌勻一下馬鈴薯。


(PS:這個階段的調味配料可隨意擺入喜愛的食材,可以加入加入煎好的培根、香腸、燻肉,或其他蔬菜及香草、香料,要盡可能的切細,口感會較好。如果要味道濃郁一點,也可加入一些鮮奶油。)
5.中火熱鍋之後,倒入3匙之前倒出的油,將攪拌好的綜合蛋汁倒入,中小火約10-15分鐘,煎到四周都不沾鍋,表面的蛋液快要凝固時,把比平底鍋還要大的鍋蓋或盤子蓋上,整個鍋子顛倒,讓蛋餅翻身,再將沒有熟的那面滑進平底鍋繼續煎熟。

周圍的蛋已經開始凝固,可用鏟子試探一下,下面是否已經凝固鬆動。

等上面的蛋液快要凝固的階段,就可以蓋上鍋蓋,將鍋子翻轉180度,讓蛋餅翻面至鍋蓋上。


PS:我的時間還稍早了一點,所以有一些些缺損。
再將還沒有煎熟的那面,用鍋鏟幫忙,重新滑進平底鍋繼續煎熟。

6.可以稍微用鍋鏟整型漂亮一點,等到另一面也煎熟了(4-5分鐘)就可以倒扣在大盤子上,切片上桌了

這是西班牙配紅酒常用的料理,跟紅酒很搭。



PS:食後感:
1.這一道菜,手續及時間比較多,但其實沒有很深的技巧要求,應該是花時間就可以做到的料理。
2.馬鈴薯很鬆軟,跟蛋搭配風味很好。如果是當配菜或下酒菜,原味也是很棒,但是如果要當主食,可以多添加一些食材進去,讓內容跟口感更為豐富。
3.德國香腸很好,有增添風味,羅勒的量可能太少,沒有明顯的表現,添加一些巴西里之類的香料應該會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