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了朋友家中放了2-3個月的3顆南瓜,趕快來做做南瓜料理。南瓜是非常好的食材,不僅好吃、營養,又可以變化出非常多的料理和點心。
今天來試做日本型男帥哥MASAの料理,不用炸而且適合夏天的南瓜可樂餅,但是不用馬鈴薯,而是用米飯做的。


免炸南瓜米の可樂餅
材料:
南瓜:1個,去皮&籽後700g
白飯:700g
麵包粉:適量
麵粉:適量
雞蛋:2個
豬絞肉:120g
牛絞肉:120g
鹽、胡椒:適量

做法:
1.南瓜切半,去籽、去皮,切小塊。

2.南瓜鋪放在烤盤,以200度烘烤,15分鐘後南瓜已經開始變軟了,先拿出來將南瓜弄碎,再放回去繼續烤10分鐘就可以完全變軟。
南瓜用蒸的或微波會有很多水分, 用烤箱烤,一方面可以蒸發部分水分,而且南瓜烤到最後會變的更甜更香。

3.將絞肉炒至變色,以鹽、胡椒調味。

4.將白飯和南瓜泥以1:1比率混合均勻,將炒好的絞肉也加入混合均勻。 再加入鹽、黑胡椒調整味道。


5.麵包粉不加油直接放入不沾鍋裡面, 小火慢慢炒到金黃色。
因為沒有要油炸,只有用烤的,所以麵包粉先炒上色, 這樣會比較香!

6.將南瓜飯糰捏成一個個圓形,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麵包粉就可成型。



7.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10分鍾。
因為裡面的餡已經是熟的,所以只要確認外面皮變成酥脆的樣子就可以了。
8.烤好了,配上
羅勒青醬、蕃茄醬沾醬。


剖面

PS:食後感
1.與其說是可樂餅,口感上應該是更接近烤飯糰。
2.口感清爽不膩,是很適合夏天的料理。外皮除了麵包粉的香味外,也多了烤飯糰的那種酥脆烤米的口感,感覺非常不錯。如果想要更酥脆一點,可以烘烤時間延長一點。
3.調味應該可以隨喜歡變化,這次用了較多的胡椒粉,吃起來微辣,很好吃。應該也可以嘗試香草或咖哩等等的口味。
4.也可以不加絞肉,MASA建議包一些起司也不錯。應該用鮭魚也會不錯。
5.這料理如果直接油炸應該也會很好吃,而且風味應該會變的不同。如果要炸,就可以不用先將麵包粉炒過。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