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來自製愛玉又附上精心熬煮的黑糖糖漿。愛玉吃完了,剩下很多黑糖糖漿,老婆說這個好像焦糖,可以來做布丁。
說著說著就把食譜翻出來,趁著晚餐前,把甜點做好了。老婆喜歡吃傳統的布丁,就是不加明膠吉利丁,純粹用雞蛋跟牛奶烤出來的布丁,這次多加了紅茶來增添一些風味。

紅茶焦糖布丁
材料:
布丁液
全脂鮮奶: 500CC
砂糖:50克
蛋:3顆
紅茶包:2包

焦糖材料:
砂糖80g、冷水50cc
(PS:這次我是直接用黑糖糖漿再去煮成焦糖,上面是給大家參考的)
作法:
焦糖作法:
1.將砂糖及冷水克放入不銹鋼盆中,混合均勻。
2
開中火煮糖液,用木匙輕輕攪拌均勻,煮到糖都融化後,就轉小火慢慢將糖液煮稠,這時就不要再去拌它了。
3.煮至深褐色,出現焦糖味,就可關火。
4.趁熱將焦糖液
倒入模具。



布丁液作法:
1.將3個雞蛋打散備用。

2.
將鮮奶和砂糖放入鍋中加熱至冒小泡泡,糖已溶解即可,關火後放入紅茶包

紅茶包是用法國瑪黑兄弟的茶包,這個牌子的茶葉有很迷人的清香。

將茶包放入加熱後的牛奶中。不加紅茶就是原味,也是很好吃的。

3.將泡好紅茶,有點退溫的牛奶液慢慢一點一點加入蛋液中,一邊加入一邊攪拌。

4.
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較細的篩網過濾倒入模具中。
篩網要細,布丁才會細緻。

5.將布丁杯放入深烤盤中,烤盤中倒入熱水(約倒至2-3cm高)

6.將烤盤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180℃,烘烤25-30分鐘。
要知道有沒有烤好,輕輕碰一下布丁表面,如果很有彈性那就好了。如果感覺有些水水的,就再多烤幾分鐘。

7.烤好了,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8.用小刀刮一圈,就可倒扣至盤子。
吃甜點了!



沒用完,或過濾後剩的布丁液,可以用麵包或土司去泡泡吸吸,再去平底鍋煎一煎,也是很棒的點心。


PS:食後感:

1.布丁口感很細緻,跟傳統布丁一樣有一些硬度,不是那種軟軟的布丁。口感香醇,淡淡的紅茶香味調和著焦糖跟布丁,更加討喜而有層次。
2.黑糖做的焦糖比較香,而且比較不會甜到讓人生膩。
3.隔天又做了原味的,原味的也是綿蜜香醇,各有各自的風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丁 焦糖布丁 布丁作法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