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訪,送了真正的兩串蕉。由於熟度不一,所以就先享用了一串,另一串很配合的就在這時也開始熟成。可能擺放的位置通風不好,今晚發現底下有多根香蕉有點爛頭。切掉壞掉的部分,剩下的要一次吃完又有點過多,於是就來做個甜點,煎香蕉!這樣就可以一下消耗掉很多根的香蕉。

煎香蕉
材料:
香蕉:數條,剛剛熟成還有一點硬度的最好。
麵粉:適量
奶油:適量
蜂蜜:適量
焦糖漿:適量(做布丁時的存貨,沒有也可以)
白酒:一點


作法:
1.香蕉去皮對剖

2.切好的香蕉沾上薄薄一層麵粉

3.奶油
放入平底鍋中,加熱至融化 ,如果不想用太多奶油,也可加一點橄欖油。

4.將沾好粉的香蕉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煎至兩面微焦。


5.淋上一點白酒,再將蜂蜜和焦糖漿混合液,淋在香蕉上 。

6.稍微再煎一下就可以起鍋盛盤。


PS:食後感:
1.煎香蕉是令人懷念的鐵板燒甜點,現在反而不太提供了。不過作法簡單,可以自己來試試。
2.加一點白酒可以增加層次和風味,有人也加檸檬汁,也可表現不同風味。
3.香蕉如果太熟,煎一下就會過軟,但是如果用較生的香蕉來煎,雖然可以維持硬度,但會少了香蕉甜度和香氣,也不是很理想。
4.麵粉要沾的夠,香蕉才會有一層硬硬酥酥的表層。
5.沒有焦糖液,只用蜂蜜也可,也有人中間加入一些糖去煎,不過較不容易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