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燉肉是很普遍的日式家常料理,很好吃又容易上手。今天颱風天,就來煮個好吃的。

馬鈴薯燉肉
材料:

牛肉片+豬肉片:300g
馬鈴薯:3顆
紅蘿蔔:一條,滾刀切塊
洋蔥:半個
蒟蒻:150g
雞高湯:300CC
淡醬油:4大匙
清酒:1大匙
味醂:1.5大匙

作法:
1.洋蔥切大片,免得煮太久就溶化不見了。(喜歡洋蔥的人,可以多放一點)
2.馬鈴薯切塊後,削掉尖角,這樣燉煮時,就不會糊掉。削好的馬鈴薯浸一下水,可以將馬鈴薯表面的黏液洗去, 煮起來會更鬆軟好吃。

3.蒟蒻切斷,放入沸水裡煮1-2分鐘。因為蒟蒻裡面有凝固劑 (石灰),它會把肉類變硬。這樣可以先去掉石灰質。

4.鍋子加熱,放入橄欖油及奶油,將肉片炒至變色,再放入洋蔥一起炒,
再依序放入馬鈴薯、,紅蘿蔔續炒一下。



5.將這些食材倒入燉鍋,加入高湯及調味和酒。

大火煮沸後,並蓋上較小的鍋蓋以小火燉煮。
日式料理燉煮東西時,會蓋上較小的木質鍋蓋,或以一張鑽孔的鋁箔代替蓋在湯上,這樣燉汁能完全滲透到上層的材料,讓燉品更美味而且平均熟透。
家裡的木蓋太小,又不想用鋁箔紙,就用烤盤紙來代替,也是很好用的。(也是要挖一些小洞)



6.  小火燉煮20分鐘,若以竹籤刺馬鈴薯能很輕易的刺穿,就表示煮好了,可以熄火,拿開鍋蓋或鋁箔。

盛上白飯,將燉物及湯汁淋在飯上,就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了。

綿密鬆軟入味的馬鈴薯,真是極品。

PS:食後感:
1.吸滿湯汁的馬鈴薯,綿密鬆軟入口即化,好吃,好吃!!
2.醬汁有點微甜,又不會太鹹,配上燉的入味的肉片及洋蔥、紅蘿蔔,非常的下飯。

3.這是一道很好的居家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燉肉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