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祖宜的部落格看到鍋燒小洋芋(法式vs.寧波式)後,那壓扁又煎的焦亮的馬鈴薯實在很誘人,就很想煮這道菜。 好不容易盼到台南Costco開幕及避過驚人的人潮,終於買到了一袋小馬鈴薯。不過我對法式的Potatoes Fondantes(融化的馬鈴薯)興趣較濃,就先來煮煮看。

法式鍋燒馬鈴薯

材料:
帶皮小洋芋 ,份量看您需求及平底鍋大小。
迷迭香葉:一些
高湯:300CC
奶油:20g
橄欖油:2大匙
鹽 :適量
蔥花:一些

作法:
1.整理去除馬鈴薯芽眼或損壞地方,在冷水裡連皮洗淨。
2.取一只有點深度的不粘平底鍋,將馬鈴薯放入鍋內。(要預留空間,給等一下壓扁馬鈴薯所增加的面積。) 

.  3.加入迷迭香、高湯、奶油和一些鹽。 大火煮滾後改小火。蓋上鍋蓋,但是稍微留下一點小縫。(高湯至少蓋過一半)


4.煮大約20 分鐘,直到馬鈴薯可以用牙籤刺透。
先熄火,用杯子的底部將每個塊馬鈴薯稍微壓扁。(要小心壓,不然會整個碎掉)

5.這時鍋內應該還有高湯,如果已經快乾了,可以再加入一些高湯或水。
不蓋鍋蓋,開大火讓高湯收乾。

6.快要收乾時,可以加入一些橄欖油或奶油。
如果已經收乾後,底面的馬鈴薯應該已經煎成成褐色,小心溫柔的將馬鈴薯翻面,再煎4到5 分鐘。(壓不好,碎掉的就不太好翻了)

7.起鍋前,撒上蔥花和鹽。

8.可以整鍋上桌,或裝盤上菜。



PS:食後感:
1.真的是融化的馬鈴薯,非常鬆軟而入口即化。吸了很多高湯的精華,馬鈴薯的口感非常豐富和迷人,會讓人禁不住一顆一顆接著吃。
2.奶油和迷迭香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應該已經融入馬鈴薯裡,增添層次及風味。
3.加鹽有提味的效果,所以一定要連皮一起吃。可以的話,用好一點的鹽會更佳。蔥花會增味不少,灑上蔥花後,稍微加熱一下再熄火,蔥花會更香。
4.
有食譜最後是撒上檸檬皮,下次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