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獨自在家,就來偷偷煮個私房料理,自我享受一番。
夾克馬鈴薯Jacket Potatoes
【材料】
馬鈴薯 :4顆(約拳頭大小,不要太小顆)
洋蔥:1/4顆,切小丁
德國香腸:1根,切小丁
黑胡椒:適量
五香粉:一點點
橄欖油:適量
海鹽: 適量
奶油 :1小塊
起司 : 適量
蔥 :1根,切末
【做法】
1.馬鈴薯先洗淨、擦乾,進而風乾。要弄的很乾很乾,這樣表皮才會酥脆。所以至少要3-4小時以上。我是晚上洗淨,就放窗邊風乾一夜。

過了一夜就很乾了。

2.用叉子在整顆馬鈴薯上均勻刺上很多洞洞。

3.滴一些橄欖油在每個馬鈴薯上並且塗滿整個表皮。再均勻灑上抹勻一些鹽。 這樣從表皮流出的汁液和油鹽混合,表皮會更加酥脆。


4.送進預熱好200℃的烤箱,放在架子上,大概烤60-80分鐘。(小一點的60分鐘就夠了)

5.開始準備內餡。
洋蔥炒軟變白後,加入香腸丁炒香,再以黑胡椒、鹽及五香粉、七味粉調味。即可盛起備用。(因為沒有培根,所以用德國香腸代替。其實餡料沒有一定,可以自由發揮)


7.馬鈴薯烤好後,拿出烤箱,中間剖開一刀,抹上一點奶油,塞進炒好的餡料,最後上面撒上起司再送進烤箱,烤到起司融化就可以了。
因為烤好的馬鈴薯皮很脆,從烤箱拿出來後,會非常迅速失去他們的脆性,因此要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一顆顆單獨拿出來處理後,立刻送回烤箱。

像不像夾克?


烤到起司融化,灑上細蔥就可以出爐上桌,要趁熱吃最好吃!

私の幸福午餐。

裡面的樣子


PS食後感:
1.這道算是馬鈴薯料理中,非常好吃的一道。
外皮酥脆又有咬勁,微鹹的口感和鬆軟香甜的馬鈴薯肉,吃在一起真是絕配。
2.今天忘了塗奶油,不過鹹味帶點微辣口味的餡料,跟馬鈴薯也是非常的搭。
 不加奶油好像也是一個很好的選項。五香粉增加了特別的風味,是很好的嘗試。
3.這是一道會很想再煮,很想煮給朋友及家人吃的料理,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克馬鈴薯 Jacket Potatoes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