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卻一直買不下手的塔吉鍋,趁百貨公司週年慶買一送一的活動,給搬了回來。今天開鍋第一菜,就照著附送的食譜來煮個甜甜口味的蜂蜜地瓜燉雞。

蜜地瓜燉雞腿(2-3人份)
【材料】
雞腿:1又1/4隻,切塊
洋蔥:半顆
地瓜:1條,約400g
葡萄乾:1小把
橄欖油:1大匙
蜂蜜:1大匙
水:100cc
白酒:50cc
薑末:1/2大匙

調味料:
綜合香料:1/2大匙
乾辣椒去子:1/2支
肉桂粉:1/8小匙
丁香粉:1/12小匙
肉豆蔻粉:1/12 小匙
薑黃粉:1/4小匙
孜然粉:1/8小匙
月桂葉:2片

【作法】
1.洋蔥切丁、地瓜切塊備用。
2.中火預熱鍋子,放入橄欖油加入洋蔥炒至透明。

3.加入雞肉和薑末拌炒一下至雞肉變白,加入所有混合香料再加入白酒、水、葡萄乾和蜂蜜拌勻。


4.加入地瓜丁再拌勻一下,蓋上鍋蓋等煮滾後(旁邊冒出蒸氣),改小火燉煮。


5.中間可隨時開蓋攪拌一下,大約25分鐘就可熄火。
 燉煮中間蜂蜜摻著香料的香氣就不斷的在屋子裡流動,很誘人的香味。

煮好了:

可以整盤就直接上桌,很方便。

拌飯很好吃。


PS:食後感:
1.利用地瓜本身的甜味,加上些許的蜂蜜提味,這道帶有甜感的燉雞腿別具滋味。香料本身也搭配得很好。特殊的香味讓食物的風味增色而更有層次。
2.塔吉鍋是個很方便的食具,造型奇特的三角鍋蓋,能夠讓蒸發的水分順著鍋蓋再回流下來,所以可以用很少的水就可來做燉煮,更能保留原汁原味。而且使用簡單而烹調快速。可以開始用它來研究一些很方便的食譜了。
3.原先覺得添加葡萄乾有點怪怪的,葡萄乾吸收了充滿香料的湯汁後,變的很特別的口感,很好吃。
4.地瓜已經非常熟透,甜中帶著雞汁和香料的香味,會覺得它是料理的一項主角,而不是附屬的甜物。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