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用南瓜做過免炸可樂餅,今天原本要做傳統馬鈴薯可樂餅來淋昨日剩下的咖哩,心中轉念,就再來嘗試健康少油的免炸馬鈴薯可樂餅。

免炸馬鈴薯可樂餅
【材料】
馬鈴薯:2個,550g
白飯:450g
麵包粉:適量
麵粉:適量
雞蛋:2個
豬絞肉:180g
牛絞肉:270g
鹽、胡椒:適量

【做法】
1.馬鈴薯用電鍋蒸熟後,趁熱去皮,壓成薯泥備用。

2.將絞肉炒至變色,以鹽、胡椒調味。也可以加一些喜歡的口味,例如加咖哩粉。

3.將白飯和馬鈴薯泥混合均勻,將炒好的絞肉也加入混合均勻。 再加入鹽、黑胡椒調整味道。

4..麵包粉不加油直接放入不沾鍋裡面, 小火慢慢炒到金黃色。
因為沒有要油炸,只有用烤的,所以麵包粉先炒上色, 這樣會比較香!
5.將馬鈴薯飯捏成一個個圓形飯糰,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麵包粉就可成型。



6.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10分鍾。
因為裡面的餡已經是熟的,所以只要確認外面皮變成酥脆的樣子就可以了。

7.烤好了,直接吃也可以,也可沾蕃茄醬或其他沾醬。今天是淋上了咖哩。


PS:食後感:
1.口感及味道跟真正的可樂餅是不一樣,應該是可以看成另一種不同風味的料理。由於少了油味,口感清爽,肉的香味就表現得很明顯。加了米飯和馬鈴薯,是一個很好的組合,個人覺得比加南瓜搭。
2.這個有飽足感,可以做小一點的當前菜,會直接當成主食都很合宜。
3.可以嘗試裡面加塊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