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心麵是我家兒子小的時候常煮的麵食,最近幾年都是大人口味的天使髮麵居多。其實老婆是很喜歡通心麵的,今天來煮一下,並且加上老婆最愛的白色花椰菜。

花椰菜海鮮白醬通心麵(4-5人份)
【材料】
通心麵 : 500g
鮮蝦:20尾,抽砂去殼
透抽 :1條,切小段
鮭魚:一塊
花椰菜: 200g,切成適當小朵,泡洗鹽水後瀝乾備用
白酒:40CC
大蒜:3-4瓣,切末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橄欖油:2大匙

白醬:
奶油:25g
麵粉:25g
鮮奶:300CC
高湯:100㏄
胡椒粉:少許
鹽: 適量


【做法】
製作白醬:
1.將奶油放入平底鍋小火熱鍋溶化後,加入麵粉將奶油和麵粉完全混合均勻。



2.慢慢一次倒入少量(30-50CC)的鮮奶,跟奶油麵糰攪拌。一開始仍然會形成麵糰,攪拌好後,再加入少量鮮奶,重複相同的動作。幾次之後就會慢慢變成糊狀。拌成糊狀後,就可把剩餘的鮮奶或高湯倒入拌勻了。
PS:如果一開始還是麵糰的時候,一次加入太多的牛奶,麵粉會結成塊狀,就不容易打散了。

3.如果不要太濃郁,也可加入部分高湯,這次共加了300CC鮮奶,100CC雞高湯。最後加入黑胡椒粉和鹽調味,就完成了白醬。白醬最好是當天做完當天使用,如果做好還沒馬上要用,表面可以抹上一點奶油,以免白醬表面乾燥變硬。


通心麵:
1.取一深鍋倒入八分滿的水,加1大匙鹽、2大匙橄欖油,煮水至滾,放入通心麵煮至10分鐘後撈起,如果不馬上用,可拌點橄欖油及保溫備用。
因為通心麵是短麵,所以放麵下去的時候要拌一下,以免麵黏在一起。
2.鮭魚切片,兩面抹鹽及胡椒,加點白酒,醃30分鐘,擦乾後,兩面沾上麵粉,平底鍋兩面煎好備用。

3.取一平底鍋,冷鍋放入橄欖油及蒜末,小火將蒜末炒出香味,再加入生花椰菜炒至花椰菜微焦。


4.原鍋加入透抽及蝦仁炒至半熟,倒入白酒,以鹽及胡椒調味,將透抽及蝦仁炒熟。

5.轉小火倒入白醬,拌勻後,再放入煮好的通心麵拌勻後熄火。

6.擺盤,擺上煎好的鮭魚,上面也可加上一點起司,灑上香草或七味粉。


7.也可裝盤後,擺上起司條,焗烤後上桌。

PS:食後感:
1.花椰菜不水煮直接生炒,口感脆脆的,但是甜味及菜香味變的非常明顯。
2.這次白醬沒有煮的很多,如果喜歡有白醬那種白白黏黏的表現,可以把份量多上一半的量。其實這種麵有沾到醬汁,但又不會一大坨白醬的程度,反而比較清爽不膩,而且醬汁的味道也充分傳達在麵上了。
3.沒有用鮮奶油的白醬還是比較健康爽口。
4.海鮮煮白醬也好吃,鮭魚跟白醬很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