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家中「沒大沒小」獨自宅在家中兩天。給自己的目標是要消耗掉家中剩餘的食物及材料,包括過年留下來的零食。朋友送給的一包淡水魚酥這兩天跟家中小狗努力吃了一些,剩下的就來做個變化,放在晚餐裡了。

味噌烤飯糰茶泡飯(2人份)
材料】
白飯:2量米杯的量
淡水魚酥:一些
味噌:一些
味醂:1大匙
高湯:適量
海苔絲:一些
蔥絲:一些
芝麻:一些

【做法】
1.白飯煮熟。
2.淡水魚酥用調理機打碎(MASA的食譜是用乾的泡麵揉碎加到飯裡面)

3.趁飯還是熱的時候,將魚酥跟白飯均勻混合。混合時,是要用切的,不是拌來拌去的。


4.等飯稍涼,捏成三角飯糰。
捏三角飯糰的步驟:
a.雙手沾水弄濕(也不要太濕)
b.取適量的飯,捏個圓球飯糰。(如果你想包東西的話, 中間挖個凹洞放入材料. 梅子,烤鮭魚等,再捏回圓形。)

c.用雙手的虎口和手指將飯糰壓扁及捏出三角形。
d.旋轉飯糰,再捏出三角形的一邊,就是三角飯糰。
要稍微用力一點壓,以免飯糰散開。
e.如果是沒有調味的飯糰,可以灑一些鹽在手上,讓飯糰有味道。
(過程可參考:豆皮壽司、三角飯糰http://blog.yam.com/ydog/article/41966143

5.將味噌和味醂混合。(加點酒也不錯)


6.平底鍋,塗一點油,小火煎,先將飯糰兩面煎到微焦。

7.兩面都抹上味噌,再煎一下。 味噌很快就會焦,要趕快翻面和起鍋。(有一點焦比較好吃)


8.煮好高湯。高湯內容隨各人喜好,也可以用不要太濃的麥茶或煎茶。(那就是真的茶泡飯了,不過就要調點味)
9.碗裡放入飯糰、芝麻、一點芥末醬,淋上高湯,再灑上海苔絲、蔥花或蔥絲。

熱騰騰的茶泡飯上桌了。

這個飯糰包上海苔直接吃,也很好吃!

PS:
1.直接吃飯糰,就可以吃到魚酥的香味跟酥酥的口感,跟飯還很合。
2.一碗茶泡飯,真的是肚子都熱熱的,又溫暖又幸福。飯糰可以多做一些,煎好備用,晚上想吃宵夜,熱茶、熱湯加下去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