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小病人的阿公是個釣迷,每週末都出海夜釣。釣多了的海鮮就會處理乾淨,以便宜的價錢和大家分享。最近白帶魚季節雖已接近尾聲,卻分享到了幾尾新鮮的白帶魚。阿媽還特別叮嚀,白帶魚煮米粉很好吃!以前只有用過乾煎的吃法,這次就來試試白帶魚米粉湯。

白帶魚米粉(3-4人份)

【材料】
白帶魚7-8片(約1.5條)
薑:4-5片
蒜苗:1大根
麵粉:2大匙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作法】
1.麵粉與鹽及胡椒粉混勻,白帶魚洗淨拭乾後,沾上麵粉。

2.鍋中放油,中火,油熱後將魚放入,一面煎到金黃後才翻面。
如果要煎到酥焦,油要多一點。煎好後盛起備用。

3.乾米粉沖一下水後,靜置讓米粉吸水,不要一直將米粉浸在水中。
不怕麻煩的話,可以試阿基師方法,燒開一鍋水,加一些鹽在裡面,水滾時放入米粉,約1分後,撈出米粉,放在加蓋容器讓米粉吸收水分備用,這樣米粉會很Q。(炒米粉時一定要這樣做)

4.蒜苗切小段,將蒜白和蒜青分開。
5.另起油鍋,放入麻油,將薑片和蒜白爆香。

6.將白帶魚也放入鍋中。

7.將水加入,煮滾後放入米粉。


7.以鹽和胡椒調味後,放入蒜青和青菜,稍拌一下就可熄火盛碗上桌。

8.也可以留一片煎的酥酥的魚片,盛碗後擺在上面。可以同時品嚐乾煎跟煮湯白帶魚片的不同風味。

PS:
1.白帶魚米粉真的是別有風味,煮湯的白帶魚片細嫩多汁,乾煎的魚片香酥夠味,湯汁也融入魚鮮。整體搭配是一道很可以嘗試的料理。
2.網路上有許多人介紹金瓜石的「白帶魚芋頭米粉湯」及「白帶魚酸菜米粉湯」,似乎也是可以試試的不同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