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豬肋排的方法是百家爭鳴,就連我們家也有不同派別。老婆的方法是整大片肋排一起烤,先用檸檬汁塗抹肋排後風乾,再塗一次再風乾,然後抹上醬汁入烤箱。我則喜歡一根一根的肋排,覺得這樣面面都可吮指,比較夠味。今天來試一次先蒸後烤的香烤豬肋排。

烤肋排
【材料】
豬肋排:4根(800g)
(滷汁)
黑胡椒:1大匙
醬油:2大匙
紹興酒:2大匙
紅糖:1大匙
蜂蜜:1大匙
麥芽糖:40g
番茄醬:1大匙
豆腐乳:一塊

【做法】
1.排骨先過水川燙後,放入滷汁中。可以用手按摩肋排,讓滷汁充分沾滿肋排,放入冰箱醃漬隔夜。中間有時可以翻翻面。
這是剛醃時的肋排。

醃了20小時的肋排

2.蒸籠大火水滾後,將肋排放入蒸籠蒸30分鐘。肉類滷完再蒸,可使醬汁在蒸的過程中滲入肉內,讓肉質軟嫩入味多汁。怕麻煩也可用電鍋蒸,只是電鍋蒸較易有太多水分滴到肉排上。

蒸好的肋排

3.用原來的滷汁,塗抹蒸好的肋排,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20℃烤10分鐘,烤至表面微焦即可。中間可以再塗一次滷汁。


4.擺上配菜,就可擺盤上桌。

先蒸後烤,肋排肉質汁多而柔軟,醃料的味道滲透到最裡面,每一口都非常入味,而且骨肉很容易分離很好啃。擠上一點檸檬汁風味會更佳,也會解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