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曾經有夢。如果曾經年輕,那總有幾個故事留在記憶的深處。
有一天,某個網友在格子留言:「怎麼還是吃的…」…
頓時棒喝,我就開始暗自省思。最近儘是PO一些吃的,雖然煮的高興,但總不能常常害一些網友上完格子,飢腸轆轆的上床,應該有時也要給上一些「精神料理」,讓人有個好夢。
最近和ROSA在她格子接力寫了幾篇小說,是很好的經驗和成長。經過這一陣子的「磨練」,以前總是把寫個百字千言視為畏途,現在下筆越來越順暢,才發現大膽動手寫下去,人人都可能有一隻好筆。
目前在寫以原住民為背景的小說,不免又想起大學時代在社團活動編過的幾個故事。在那個沒有電腦、手機、IPAD的時代,社團活動幾乎是是大學生課後的精神消遣。那時全心全意在合唱團辦活動,倒不是因為合唱團有很多氣質女孩,而是幾個志趣相近的人聚在一起,一起逬出精彩的大學生活。
每年四天三夜的音樂營是合唱團的年度大事,最後一夜各組的戲劇比賽,更是大家引頸企盼的高潮。我們這些老鳥總會事先編好一些動人故事,在最後一夜,粉墨登場,賺人熱淚。
那幾年的確編了不少好故事,趁現在還可以回想的年齡,寫出來紀錄下來,也與大家分享當年那年少輕狂的年紀,所想像出的人間情情愛愛。當然當年演過這些故事的老友,如果有天無意經過天空,看到這些故事,希望也能會心一笑,至少大家都曾年輕燦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