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過很多次的燉飯,發現燉飯優於炒飯的地方在於不用先有剩飯,隨時生米就可上場。而其包容各種食材的能力遠遠勝過炒飯,而且生手即可得心應手,不至於炒出一鍋慘不忍睹的「黏」飯。而最重要的勝點則是口味清爽而不油膩,可以隨著今天的心情和想法,用食材來變出不同的風味。更好的是通常半小時以內就可搞定!
牛肉燉飯(3人份)
【材料】
牛肩肉:300g切小塊,牛肉片亦可。
泰國米:2量米杯
洋蔥:1/3個,切碎
紅酒:100CC
雞高湯:500CC
白花椰菜:一些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蕃茄醬:1大匙
胡椒: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橄欖油加熱,先將洋蔥炒至變白。

2.再將牛肉炒至肉色變白。

3.將沒有過水的白米直接倒入拌炒。

4.再加入紅椒粉及蕃茄醬,拌炒均勻。

5.加入高湯及紅酒,以鹽和胡椒調味。蓋上鍋蓋,煮滾後改小火。


6.中間放入花耶菜。本來是要用茄子的,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只好冰箱裡就地取材,但也蠻搭的。

小火約煮15分鐘,最後可掀鍋試一下米心熟了沒,如果沒熟還可加加一點高湯。但是悶煮過程是不用再拌動米粒了。
水分與米的比率,約在1.5:1。但是每次及各鍋的狀況不一,試一下米心是比較保險。通常是米心還有微硬就是最佳狀況了。
7.熄火,燜5-10分鐘,就可掀蓋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