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he Lorraine 應該是所有鹹派中最普及的一種,源自法國Lorraine 那邊的鄉土料理。演變至今,裡面的餡料也是一如披薩一樣,各種組合和創意百家爭鳴。這種鹹派拿來當點心或正餐都很相宜也很討人喜歡,不過有人說過一句話:「沒有低卡的鹹派!」
法式鹹派 QUICHE
內餡其實可隨各人喜好或手邊現有的食材去變化,沒有一定的模式。
今天也是搜尋家中現有食材,做了兩種口味:
雞肉鮮蝦波菜蘑菇,牛肉波菜蘑菇。

【 材料】
牛肉:數片
雞腿肉:一片
德國燻香腸:1條
蘑菇:一些
菠菜:一小把
雞蛋:4個
牛奶:200cc
鹽巴&胡椒:適量

【作法】
1.雞腿肉切片,入鍋炒至半熟,加入鮮蝦和蘑菇和德國香腸。

2.以鹽和胡椒調完味後,放入菠菜,菠菜變軟後,就可熄火起鍋備用。

3.牛肉片,入鍋炒至半熟,加入蘑菇和德國香腸。

4.以鹽和胡椒調完味後,放入菠菜,菠菜變軟後,就可熄火起鍋備用。

5.將餡料均勻鋪放在烤好的派皮上。派皮作法,請參考前一篇:派皮


如果要加CHEESE,可以在這時加在餡料上面。今天口味單純一點,沒有加CHEESE。

6.將4顆蛋打散,加入200CC鮮乳調成醬汁。傳統是用鮮奶油,不過營養實在是太豐富了,就改成鮮乳。用鮮乳也有不同的清爽風味。

7.將醬汁倒入派中。

8.烤箱以200℃預熱,放入烤25分鐘即可。

9.烤好出爐了。
雞肉鮮蝦波菜蘑菇

牛肉波菜蘑菇。


這次塔皮酥脆不硬不膩,很滿意!整體鹹派,兩種口味風味都佳,甚為好吃!已經被老婆欽准列入可以當拌手禮送人的菜單。
不過雖然好吃,不宜過食,吃了幾片,其餘全部打分送給朋友一起增重!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