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獨自在家。一個人在家,突然覺得喜歡煮東西是一種幸福,因為做飯給自己吃,一樣不會隨便了事。在家中找了一些材料,煮個最不費事的燉飯來獨享。
地瓜燉飯(3人份)
【材 料】
地瓜:1條 ,260g,去皮切塊。
洋蔥:1/2顆 ,切末
鴨肉:130g
豬肉: 70g,切絲
豆乾:2片,切丁
貢丸:2粒,切丁
白米:2量米杯
雞高湯:400CC
鹽 :適量 
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菜Parsley:一些

種在陽台的Parsley

【作法】
1.洋蔥今天是用紫洋蔥,是上次沒用完,切丁凍在冰箱的。
常常切開一個洋蔥一次用不完,可以將剩下的洋蔥切好凍在冰箱,將來直接拿來炒,一樣好用。
起油鍋,將洋蔥炒軟炒香。(ps:通常普通洋蔥即可。)

2.加入鴨肉及豬肉。鴨肉是之前煎鴨胸,整理鴨胸,邊緣切下的鴨肉。因為怕量不夠,所以又加了豬肉。也可以直接用去骨的雞腿肉來代替。
將肉炒至變色。

3.加入豆乾和貢丸。這兩個是隨意加來豐富味道及增加口感。也可以視手邊有的食材加入一些。

4.將兩杯白米不用洗,直接倒入拌勻。

5.加入300㏄的雞高湯,以鹽和胡椒調味,加入地瓜塊,煮滾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PS:沒有高湯,白水也是可以)


6.中間不用拌它,煮約10分鐘後,再加入100CC高湯,前後共煮15分鐘,就可熄火,不要掀蓋,悶10分鐘。

7.掀蓋,撒上新鮮巴西里葉,即可盛盤。

地瓜鬆軟好吃,鴨肉口感結實有彈性,跟以往用雞腿肉的風味不同,倒是另一種很好的表現。parlsey增加了特殊的香氣,跟燉飯和在一起,添增了一些風味。
這是一道快速容易,健康營養的好吃料理。很適合兩三個人的一次簡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