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抗議我很少PO魚料理。其實冰箱裡凍著幾條魚,一直沒有機會取出來煮。因為家裡有人愛死生魚片,也有人是肉食主義卻不愛吃魚。所以總要等個適當時機才能讓魚「出土」。今天把一條魚煮了,一半做塩麹料理,一半來做印度風味的鯖魚。
印式烤鯖魚
 【材料】
醃料
原味優格:60CC
檸檬汁:15CC
新鮮生薑末:1小匙
大蒜2瓣,去皮:切末
匈牙利紅椒粉:1小匙
鹽:1/4小匙
小茴香:1/2小匙
豆蔻粉:1/8小匙
辣椒粉:1/4小匙

鯖魚排:200g

【做法】
1.將鯖魚剖開,取下魚排。今天用了一半,另外一片另做其他料理。


2.將醃料優格、檸檬汁、生薑、大蒜、paprika紅椒粉、鹽、豆蔻粉和辣椒粉、小茴香一起拌成糊狀。

3.將鯖魚排魚皮朝下放入容器中,淋上優格醃醬物,放入冰箱冷藏。至少醃2小時以上,這次醃了9小時。

4.烹煮前從冰箱中取出鯖魚,稍微刮除上面的醃料。

5.烤箱預熱至200℃,放入烤箱烘烤約10分鐘,鯖魚就已經烤的香香酥酥的。


烤好了!

香料的香味已經滲到魚肉裡,綜合的香料的風味讓魚排不但沒有腥味,味道也很高雅好吃!連平常對魚肉只淺嚐一口的老婆,也捧場的一直下箸。這是一道簡單又討好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