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中秋大餐準備了不少啤酒,結果座上個個不勝酒力,剩下了一堆啤酒。要一個人慢慢獨享又有些無趣,就來煮煮料理消耗一些。

啤酒排骨
【材料】
排骨:400g
啤酒:200CC
薑:4,5片
蒜瓣:5枚
乾辣椒:1根
八角:2粒
白糖:25g
食用油:20ml
水:15ml
醬油:1大匙
【作法】
1.排骨剁小段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放入薑片與排骨,川燙1-2分鐘後,撈出排骨,瀝乾水分備用。


3.冷鍋先加入一些食用油,然後加入細白糖,開小火,不停的攪動白糖與食用油的混合物。一面攪動,一面慢慢加入少許的加水,(水的量不宜過多)炒至顏色成棗紅色,其間需要不停的攪動。
 


這個方法叫做炒糖色」
炒糖色是利用炒融的糖來增加菜色的香氣和特殊的焦糖香味,同時也可以使料理裹上一層亮亮的金黃色,使一道菜的色香味表現的更為突出。
今天第一次炒,還是有點不熟,加水時,油噴的到處都是。
4.加入排骨,翻炒至均勻上色。

5.加入蒜瓣、八角、辣椒。 

6.炒出肉香味後,加入啤酒。啤酒的量,以正好淹過排骨為宜,大火燒滾後,加入醬油,轉中小火,慢慢燉煮約半小時。

 
7.煮至收汁,湯汁濃稠的狀態即可。


微甜微辣利用啤酒燉的Q軟的排骨,配上白飯,絕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