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了比司吉大受好評,今天姪女來從台北來家中玩桌遊,趁空檔做了比司吉和司康當點心,順便也比較一下兩種口味的不同。

裝備齊全的戰鬥桌遊。

司康  Scone
【材料】
中筋麵粉:250g(低筋也可)
泡打粉:6g(baking powder )
鹽:3g
細砂糖:50g
奶油:100g
蛋:1顆60g
優格:100g(牛奶也可)(用優格會比較濕潤細緻)
蔓越莓+葡萄乾:60g(泡過白葡萄酒)

【作法】
1.奶油切小塊,放冰箱冷藏備用。麵粉也可量好放冰箱冷藏一下。(麵粉不冰也可)。
2.將麵粉、鹽、糖、泡打粉放一起,篩至工作台上。

3.將奶油取出放在麵粉上,用切麵刀將奶油切細,和麵粉完全混合。儘量不要用手去接觸奶油。

切好了。

4.將麵粉堆成小山,中間挖個洞,分次倒入少量的優格和蛋的混合液,用切麵刀將優格和麵粉用切的方式混合。完全混合好後,再挖洞加一些蛋液重新混合。一直重複這個動作直到蛋液用完。做好時,麵團看起來還是乾乾的,這是正常現象,請勿加更多牛奶或優格。


5.再將苺果也放入,用切麵刀拌勻。

6.將麵糰聚在一起,這時看起來還是粉粉的沒有成型。用桿麵棍將麵糰輕壓桿平。使用切麵刀將麵糰上下1/3對摺,壓平麵糰。再將麵糰轉90度,輕輕桿開再對摺。這樣轉麵糰和對摺的動作,可以做上5-6次。做越多次,層次就會越多。



做越多次麵糰就會越均勻。做了5、6次,麵糰就很漂亮了。


7.將麵團用桿麵棍趕成約3公分厚,用圓形模壓出小麵糰。今天要壓小一點的麵糰,就用玻璃杯來壓。壓切的時候要直直切下,不可以旋轉,不然烤出來的形狀會歪歪的。切完剩下多餘的麵團可以聚在一起,再對折與旋轉2次,再切出小麵糰。

8.以200℃預熱好烤箱。將小麵糰放到烤盤上,刷上一層牛奶,放入烤箱,200℃15-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9.烤好了。

前面是司康,後面是比司吉。



司康和比司吉材料就差個蛋,但風味還是有些不同。司康也好吃,加了莓果也很對味,不過大家的結論是,原味的比司吉較得大家喜愛!

這是說故事和考記憶的「驢橋」桌遊,很適合大人小孩同玩。桌遊是近幾年逐漸風行的桌上遊戲,我家有一群桌遊迷。其實這是一種很好的休閒遊戲,可以讓很多人遠離電腦,增進一些人際之間的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康 Scone 烘焙 甜點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