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久沒動筆,但是心裡偶而還是會想想應該把某一件衣服畫一畫。只是人也很奇怪,倒並不是忙得沒時間,反而常常沒事當起電視兒童一坐就是幾小時。不過總也給自己一個藉口,要畫圖就要情緒對了,萬事皆清,動手才會有味。所以就日復一日的拖著,過幾天答應朋友的衣服要「交件」了,沒了藉口推託。今晚只好動手趕工了。【彩繪作法及過程】
1.找好想要畫的圖,先將輪廓描下。用熱轉印筆,在圖形背面重新畫上一次線條。

2.用熨斗將圖形轉印到衣服上面。


3.準備好壓克力顏料及布料介面。

4.衣服裡面墊一張厚紙板,將衣服折好。墊紙板一方面平坦好畫,一方面不會將顏料滲到衣服下層。

5.用布料介面當水,沾顏料開始畫上去。先畫一層淺色顏料當底。

6.慢慢加深顏色。


7.再將細節完成,最後用黑色將重點勾勒一下就完成。


8.等幾個小時,顏料乾了,在上面放張隔熱紙,用熨斗熱燙一下,將顏料固定在衣服上即可。這樣即時水洗,也可維持很多年都不會褪色。殘留轉印筆的顏色是水溶性的,洗一洗就會不見了。
9.今晚又畫了另一件,這個圖畫了幾次,不過每次畫出來都不太相同。因為這同很容易畫,所以就畫一畫來充數。


第一圖花了兩小時,第二圖花了一小時,畫完兩件就不行了,以前還有一度想發展這個,替人家畫家裡的寵物來賺錢,看來如果要靠這個來吃飯還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