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arella乳酪是新鮮初成的乳酪,色澤潔白、味道溫和沒有一般起士的強烈味道,口感軟嫩如豆腐又略帶彈性,切片後與蕃茄和羅勒疊放,淋上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在義式餐廳很常看到的美味前菜。只要材料備齊,就是一道簡單又叫好的料理。

蕃茄莫札瑞拉乳酪沙拉(Caprese)
【材料】
大番茄:2-3粒
莫札瑞拉起司:250-300克
橄欖油:適量
巴薩米克醋:適量
羅勒葉:一些
鹽:少許
青醬:1大匙
胡椒粉:適量
檸檬汁:適量

【做法】
1.將番茄切成2-3mm的薄圓片。在每片番茄上均勻地撒上少許的鹽。


2.將莫札瑞拉起司也切成薄片。像蕃茄及莫札瑞拉起司這種外韌內軟的食材,用有鋸齒的麵包刀來切會比較順手和切的漂亮。 
3.將切好的番茄與起司和新鮮羅勒葉交疊擺放於盤中。

4.用湯匙淋上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調好的醬汁,油醋比約6:4。

5.適當的放上一些青醬

6.灑上一些現磨胡椒粉,就完成了。也可再加上一點檸檬汁讓酸味更為突出。


莫札瑞拉起司本身味道清淡,口感類似豆腐但細嚼就有乳香,配上蕃茄和羅勒葉合吃,三種完全不同的食材卻很搭的風味十足,加上巴薩米克油醋更能引出食材的滋味。添上青醬、胡椒粉、檸檬汁更是畫龍點睛,層次豐富,而且更為好吃。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