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義式鹹布丁作法比較像布丁,但是內容和口味卻是接近沒有派皮的鹹派。是一個很好玩的組合,對於喜歡鹹派又擔心派皮過高熱量的人,這倒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義式鹹布丁大部分用於餐點的前菜,或是主菜旁的襯菜。當點心吃,其實也還蠻好吃的。

義式鹹布丁(SFOMATI)
【材料】
帕馬森起司Parmigiano-Reggiano:磨粉30g
雞蛋:4個
鮮奶:250CC(也可以一半牛奶一半鮮奶油)

調味菜:
洋蔥:1/2顆
胡蘿蔔:1/2條
西洋芹:1/2枝
義大利香菜:一些
胡椒:適量
鹽:適量
橄欖油:適量

布丁內餡:
蘑菇片+紅蔥頭+雞肉
蕃茄+青醬+羅勒葉+鮮蝦
菠菜+牛肉

【作法】
1.製作調味菜:將調味菜的洋蔥、胡蘿蔔、西洋芹、義大利香菜切碎。


2.小鍋加入橄欖油,以中小火將調味菜炒至食材變色變軟,(約5分鐘),再以鹽和胡椒調味。這是義大利料裡的「調味菜」,可以用在義大利麵、
湯或料理裡來代替其他蔬菜來調味。通常可以一次炒多一點,分裝冷藏,要用時就很方便。這次就只用一半的量,其餘冷凍備用。

3.布丁杯抹上橄欖油,灑上一層中筋麵粉備用。

4.將4個雞蛋打散,加入牛奶打勻。將一半牛奶量改成鮮奶油會更香醇,只是想吃的健康一點,就全部用鮮奶了。

5.將帕馬森起司和適量的調味菜(這次加了6大匙)加入蛋液中,拌勻。


上面是基礎蛋液,至於再加入的內餡可以隨手邊食材和喜好變化。其實原食譜內餡都是蔬菜,但是我家有人無肉不歡,所以我就加了肉和鮮蝦。

6.將蛋液分三份,將準備好的布丁內餡分別拌勻,倒入布丁杯。
這次做了三種口味,第一種蘑菇切片、紅蔥頭切碎、雞胸肉切碎拌入調好的蛋汁。


第二種是蕃茄丁、青醬、羅勒葉、鮮蝦


第三種是菠菜+牛絞肉,這個就有先炒過,再拌蛋汁。


7.將布丁杯放入深烤盤中,烤盤中倒入熱水(約倒至2-3cm高)

8.將烤盤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200℃,烘烤25分鐘。

9.烤好了,等布丁稍涼用小刀刮一圈,就可倒扣至盤子盛出。


這個布丁風味豐富多汁,其實它有自己的特色,不應將它以沒有派皮的鹹派看待。這個布丁好吃而且可以隨性變化多種口味,是很可以玩玩試試的一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