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條莫札瑞拉起司在冰箱裡住了很久,今天決定要來送客。順便來試試一直想試的瑪格麗特披薩。

薄皮披薩:瑪格麗特披薩

【材料】(一個披薩量)
莫札瑞拉起司:110g
羅勒葉:8-10片
蕃茄切片:半個
蕃茄醬料:3大匙
披薩皮:1張

【披薩麵糰】(2片披薩)
低筋麵粉:250g
水:90CC
牛奶:90CC
鹽:3g
新鮮酵母:6g
橄欖油:2大匙

【蕃茄醬料】(一個披薩量)
新鮮蕃茄:1顆(130g)
大蒜:2瓣
橄欖油:2大匙
鹽:1/4小匙
胡椒:適量
【蕃茄醬作法】
1.新鮮蕃茄去籽切成碎丁。大蒜也切成碎末。
2.將所有材料放入小鍋中,以小火慢煮,邊煮邊拌,順便將蕃茄壓碎。

3.煮約10分鐘即可,放涼備用。(ps:我大蒜切的不夠細,應該再細一點)


【披薩作法】
1.將麵糰材料裡的麵粉和鹽混合在一起,牛奶和水加熱至微溫,新鮮酵母溶解在水中,分次慢慢加入麵粉中,將麵粉揉成麵糰。(不用牛奶直接用水也是可以,牛奶可以使麵糰更柔軟兼有奶香。)

2.將橄欖油也加入麵糰,揉成光滑麵糰。將麵糰蓋好,靜置室溫約2小時,讓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3.將發好的麵糰,壓平,分割成兩份,整圓。再靜置室溫,讓麵糰鬆弛30分鐘。麵糰可以一次做多一點,放入冷凍庫可以保存2個月以上,要用時自然解凍就可使用。

4.將麵糰壓平,桿成薄薄的麵皮。

5.事先將以烤箱230℃預熱好。
6.將做好的蕃茄醬汁,抹在披薩皮上。放入烤箱,以230℃先第一次預烤8-10分鐘。
薄皮披薩分兩次烤會更脆更好吃。

7.將第一次烤好的披薩取出,灑上切碎的莫札瑞拉起司,再鋪上一些切成薄片的蕃茄,將披薩放回烤箱,再烤8-10分鐘。烤至起士融化,餅皮變成棕黃色即可。



8.取出披薩,趁熱灑上羅勒葉,就完成了。(羅勒葉一部分撕成碎片。)


羅勒葉可能是冰在冰箱,遇到熱就有些變黑,賣相不佳。不過整體披薩還是好吃,蕃茄烤過味道成熟豐富,牽絲的莫札瑞拉起司依舊可口。這次披薩皮邊緣酥脆好吃,接近中心的披薩皮因為沒有用烤磐石,所以還是沒有那麼脆。披薩皮還是稍厚,可以再桿薄一點。(今天終於覺悟,去訂了烤盤石了!)


同時也做了青醬牛肉蘑菇口味,
先抹上青醬,第一次預烤後,取出,加上莫札瑞拉起司,再鋪上事先炒好的牛肉蘑菇,灑上一些松子。
再放回烤箱,烤至起士融化,餅皮變成棕黃色即可。

這個口味也不錯,不過感覺瑪格麗特披薩還是比較對味。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