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zone披薩餃,看起來像是巨大的韭菜餃,但其實也是義大利披薩的一種。Calzone意思是「襪子」,大概外型也像,另外一點也像襪子一樣可以往裡面塞很多好料的,不過Calzone和披薩最大的不同是,披薩上面是直接鋪上生料,Calzone裡面是放的卻是已經炒熟的餡料。兩者風味不同,吃慣了披薩的人,有機會也可試試這種披薩的變種。

披薩餃
【麵糰材料】4個

麵粉:高筋600g
溫水:450CC
新鮮酵母:6g
橄欖油:2大匙
鹽: 1/2小匙
糖:1大匙
【餡料】
隨個人喜好,今天有三種口味
菠菜黑胡椒牛肉
蘑菇咖哩雞肉
青椒雞肉燻腸

【其他】
起士絲
蕃茄醬料

【作法】
1. 將麵糰材料和勻,揉成麵糰。加蓋靜置室溫2小時,膨脹至2倍大。


2.將麵糰排氣分割成四份。整型成光滑麵糰,再覆蓋醒0.5-1小時。

3.醒好的麵糰已經很鬆軟,先壓出邊緣,再用手拉成薄片麵皮。也可以學大師們,在空中轉麵皮。(一開始要用桿麵棍桿也可以)。不過事後發現,今天要做披薩餃不是披薩,邊緣可以不用留厚邊,這樣餃子的邊才不會太厚。

4.將烤箱230℃預熱,披薩石也同時放入蓄熱。披薩石是沒有上釉的人工瓷板,先把Pizza石放在烤箱裡面預熱,石頭裡面儲藏的熱量很快就能傳遞到餅皮底部,可以快速加熱麵餅,讓披薩會脆。Pizza石的另外一個用途就是吸收烘烤的過程披薩所流出的液體。

5.製作披薩餃
將披薩皮抹一些橄欖油(今天是抹油漬蕃茄的橄欖油)

鋪上餡料

放上起士絲及蕃茄醬料

將皮對摺後,將兩層皮捏緊。可以用叉子、刀子或用手做出花邊。要用叉子將餃子戳上幾個洞,這樣烘烤過程餃子才不會有可能過度膨脹而破掉。但是也有人不戳洞,烤好時,享受那種以刀劃開餅皮後便像吹破的牛皮立刻塌陷的快感。

6.放入烤箱,230℃,10分鐘左右。因為
餡料已經是熟食了,只需把皮烤熟、乳酪融化就行。烤到麵皮變成有點焦黃即可。
今天披薩石初體驗,結果竟然黏底。可能我加熱蓄熱時間還不夠,另外是頭兩個餃子中間的皮太薄,湯汁滲出太多。


另外兩個用烤盤烤,卻烤的漂亮。

波菜牛肉口味

蘑菇咖哩雞肉口味

青椒燻香腸雞肉油漬蕃茄乾口味

這次以青椒燻香腸最好吃,波菜牛肉味道太淡,蘑菇咖哩雞肉也還不錯!派皮還是稍厚一點,下次還是先桿薄一點,皮應該會更脆更好吃。整體感覺,是不同於披薩的另一種好吃的美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披薩餃 Calzone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