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些派皮用掉2個蛋黃,剩下的蛋白丟掉卻又可惜,想了想,正好可以利用剩下的舊麵包,來做個用麵皮包著肉類食材烘烤的料理。
烤出一個漂亮有型的麵包,一刀切下裡面卻是別有天地的料理是一直想嘗試的,只是這種料理都是是要大費周章弄得廚房鍋碗瓢盆一堆的,今天就先來一次小規模的嘗試。
 香草麵包煎牛排
【材料】
麵包粉:80g
奶油:35g
蛋白:兩個,約40g
義大利綜合香草:一些
沙朗牛排:150g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橄欖油:一些
紅酒:20CC
紅酒醋:5CC

【作法】
1.將舊麵包切成小塊,在烤箱烤至乾脆。不想麻煩,直接用現成的麵包粉也可以。

2.將烤好的麵包或現成的麵包粉放入調理機打成很細的麵包粉末。

3.將已經在室溫變軟的奶油跟麵包粉一起混勻。

4.加入義大利綜合香草,裡面含有俄力岡、洋香菜、迷迭香、羅勒、百里香等香草,也可直接加入自己喜歡的各式香草。

5.把蛋白也加入,拌成一個很香的麵糰。


6.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約20-30分鐘。

7.將牛排以鹽、黑胡椒、橄欖油兩面塗抹,醃30分鐘。

8.將麵糰取出,上下覆上兩層保鮮膜,用桿麵棍將麵糰桿成約2-3mm厚的麵皮。

9.取掉上層保鮮膜,將牛排用麵皮包好。


10.再拍些麵包粉在包好的肉糰上(ps,我忘了做,如果有沾麵包粉會更香更有賣相),用平底鍋以稍微多一點的橄欖油加熱後,將肉糰以大火快煎,一面煎至表面金黃,換面再煎。

11.將煎好的肉糰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烤5-6分鐘。

12.烤好後取出,靜置3-4分鐘,讓肉汁穩定。

13.醬汁是以20CC紅酒+5CC紅酒醋和一些黑胡椒,小火煮至剩下1/3。
14.切片擺盤,淋上醬汁。

這道料理其實不太成功,
1.牛肉煮過熟了,這次是用續溫很好的鍋去煎和放入烤箱,出烤箱後我仍舊放在鍋裡讓它肉汁穩定,結果鍋子持續加熱,把肉都煮熟了。應該取出放在一個稍微加熱的盤子上就可。以前會用錫箔紙包好靜置,不過這樣麵皮會不酥脆。
這道料理的設計是:用加了香草的麵包包住牛肉來煎,可以讓牛肉的鮮味和肉汁不會流失,而香草的香氣可以增添整道料理的風味,可惜烤過頭牛肉就遜色很多。
2.麵皮也是沒有如預期的跟肉片密和得很好,原因可能是求好心切,把麵皮像做派皮一樣,來來回回折疊又桿了好幾次,這樣變的太酥了。還有牛肉用鹽及胡椒調味即可,加了橄欖油會跟麵皮合不太起來。
而最後沒在外皮再加麵包粉也是失誤。
但麵包皮倒是很香脆好吃。
3.不過微酸帶點酒香的醬汁倒是很不錯,沾著微硬的牛肉也是很好吃!
下次再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