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煮過幾次匈牙利紅酒燉牛肉,這是大家很熟悉的經典料理。俄羅斯和匈牙利同處東歐鄰近國家,文化和飲食都有交融相似之處,俄羅斯燉牛肉也跟匈牙利燉牛肉也有部分手法相近。不過品嚐起來,倒是覺得俄羅斯燉牛肉味道更為豐富厚實,而且不受紅酒品質影響,較容易掌握風味。

 俄羅斯燉牛肉
【材料】

牛肉:760g
洋蔥:半個,切碎
紅蔥頭:7-8粒,切碎
蕃茄:1個。去籽,切碎
蕃茄乾:50g,泡水後,切碎
蕃茄醬:2大匙
白酒:100CC
白蘭地:50CC
匈牙利紅椒粉:3大匙
麵粉:3大匙
高湯:300CC
牛奶:150CC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牛肉切塊,兩面灑上鹽和黑胡椒,放置30分鐘讓牛肉入味。

2.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將洋蔥、紅蔥頭放入炒軟炒香,再加入1大匙匈牙利紅椒粉拌炒至散發香味。


3.放入2大匙蕃茄醬稍稍拌炒。

4.放入切碎的蕃茄和蕃茄乾,炒到變稠。其實只用生蕃茄就可以,這次要製作的時候才發現家中蕃茄只剩一顆,就加蕃茄乾來代替。(說
不定這樣味道更好。)

5.倒入白酒100CC,中大火加熱,煮滾後再加入300CC高湯。(應該是要牛高湯比較好,沒有牛高湯就用雞高湯頂替。)


6.煮滾後,轉小火,以鹽和胡椒調味,蓋上鍋蓋,小火燉煮15分鐘後熄火備用。

7.將3大匙麵粉和2大匙匈牙利紅椒粉放入塑膠袋混和均勻,將牛肉放入塑膠袋內,均勻沾上麵粉。


8.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加熱後,將牛肉放入煎至上色。

9.倒入白蘭地,讓酒精燃燒。


10.將酒燒後的牛肉放入作法6煮好的蕃茄醬汁裡。煎牛肉平底鍋裡的醬汁是鮮味精華,也用木匙刮入蕃茄醬汁中。

11.中火加熱至滾,再加入150CC鮮奶(或鮮奶油),拌勻後,煮至微滾,醬汁顏色均勻即可。

12.再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最後調味就完成了。

13.盛盤上桌,灑一點義大利香菜裝飾。
這道俄羅斯燉牛肉不像一般燉煮料理,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烹調,方法也還不至於繁複。大約一小時就可香噴噴上菜,是一道容易、好吃又上得了檯面的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燉牛肉 燉牛肉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