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香雞」是億萬導演提爾史威格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今天當然不是要來介紹電影,而是要來煮主角在劇中的把妹拿手菜:紅酒燉雞。
法國佳餚「紅酒燉香雞」(Coq au vin),是緣於法國勃根地的著名佳餚,該菜傳統必須使用公雞烹飪而成。據說這是拿破崙出征前必吃的一道幸運佳餚,作為勝利的象徵!
紅酒燉雞食譜有很多,大多要用上1-2瓶紅酒及其他許多配菜。今天只是與兒子在家獨享,也不用把妹,就來個精簡煮法,紅酒也跟著簡約使用。 
紅酒燉雞
【材料】
鹹豬肉or培根: 75g,今天用家正好有的金華火腿
大雞腿肉:2.5根,每根切成2大
白蘭地:60CC
紅酒:300cc
雞高湯: 300cc
蜂蜜:2大匙
月桂葉:2-3
百里香: 一些
鼠尾草:5-6片
紅蔥頭:6瓣,去皮,切碎
大蒜: 2瓣,切碎
蘑菇: 一盒13粒,切片
洋蔥:半個,切大片
麵粉: 1大匙
番茄糊:2大匙
鹽:適量
胡椒:適量

 
【做法】
1.雞肉抹鹽和黑胡椒醃置10分鐘以上。

2.燉鍋熱鍋後,放入橄欖油,將雞腿肉皮朝下,小火慢慢煎出雞油,倒掉或用紙巾擦去多餘的雞油後,再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


3.取出雞肉備用,將火腿(培根)放入炒至微焦,取出火腿備用。

4.同一鍋放入洋蔥、大蒜、紅蔥頭炒至變香變色,再放入番茄糊炒勻。

5.再加入白蘭地,讓白蘭地酒燒燒掉酒精。

6.加入雞高湯、蜂蜜、月桂葉和炒好的培根,加入胡椒調味,煮滾後小火慢煮10分鐘,讓湯汁入味。

7.將雞肉擺入鍋內。

8.灑上1大匙麵粉拌勻後,倒入紅酒,煮滾後將百里香、鼠尾草、洋菇片也放入鍋內。



7.最蓋上鍋蓋煨煮約30分鐘直到雞肉軟嫩。後再試味道,適當的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味道有些微甜,溫潤,算是好吃!我那挑嘴的兒子這次給了足面子說好吃,但我卻暗自搖頭。因為如果煮這樣要去「把妹」可能還是不夠,因為沒有那種一吃驚豔的感覺。看來不下足成本,照譜倒入一、兩瓶紅酒還是差了一些!而且我的擺盤每次都煮好匆匆上桌,也要再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