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過頭,腦袋還沒恢復過來。今天得空,來揉麵做麵。手裡揉著綠色軟軟的麵糰,頓時心情舒緩。這次來做好玩又有型的義大利麵捲。

義大利麵捲(2人份)
【材料】
義大利麵皮

高筋麵粉:150g
低筋麵粉:100g
菠菜:一小把75g
蛋:2個
橄欖油:1大匙
鹽:1/4小匙

餡料材料
牛絞肉:180g
蘑菇:100g
馬鈴薯和紅蘿蔔末:一些
紅蔥頭; 1瓣
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鹽:適量
蕃茄糊:2+4大匙

帕瑪森起士粉:100g
高湯:150CC
白酒:100CC


【作法】
製作波菜麵皮

1.將波菜燙熟,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碎。

2.麵粉放在工作台,將蛋液、波菜、鹽、橄欖油混合後,分次倒入麵粉混合成糰,再用力搓揉約10分鐘讓麵糰產生筋性,變成光滑麵糰。


3.將揉好的麵糰靜置「醒」20-30分鐘,再用製麵機做成麵皮,切割成適當大小的麵皮。

4.這次仍然不先燙煮麵皮,直接生麵皮下去烘烤,看看結果如何。

製作餡料:
1.炒鍋加橄欖油,將切碎的紅蔥頭爆香,再放入牛絞肉炒至變色,放入蘑菇和紅蘿蔔馬鈴薯末小火慢慢炒軟炒香。(紅蘿蔔和馬鈴薯是今天煮咖哩,角取後剩下的產物)

2.放入兩大匙蕃茄糊,炒香後,以鹽、胡椒、七味粉調味,關火待冷備用。

3.將餡料鋪於麵皮上,捲成麵捲,排放於烤皿。(PS:烤皿要先抹一層橄欖油或醬汁,才放入麵捲。)

做好了兩盤。這次餡料的量準備的太少,麵捲感覺有些單薄。麵捲做飽滿一些會更佳。而餡料內容可以隨個人口味變化。

4.製作淋在麵捲上的醬汁,也是可以隨各人喜好,如白醬等等…。
在原來的炒鍋中加入高湯150CC、白酒100CC和4大匙蕃茄糊,煮開後以鹽、胡椒調味稍微放涼。加入帕瑪森起士粉拌勻後,淋在麵捲上。


5.烤箱180℃預熱後,放入烤皿以180℃烤25分鐘。(如果有先燙麵,烤15-20分就可以了)
烤好了,烤的稍久,表面有點微焦。

忘了抹油,結果粘底。

好吃,麵皮會Q不過還是稍覺硬了些。經過兩次的經驗,覺得麵皮還是不要怕麻煩,遵守傳統水煮一下會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