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牧場工作的兒子,終於放了個長假。畜牧業是一個很特別的行業,因為動物並不休假,所以這是一個不只是全年無休,而且是長期無休的行業。不過只要喜歡,也是可以樂在其中。
趁兒子要北上,再做了一次芝麻麵包託他帶給外公外婆。岳父有糖尿病所以就做了少糖的黑糖口味。


黑芝麻黑糖麵包
◎製作中種
高筋麵粉:350g
赤糖:30g
新鮮酵母:6g
蜂蜜:30g
麥芽糖:50g(融於溫水)
水:250CC

混合均勻,靜置室溫中。

第12小時後的中種,酵母的活力不錯。

◎製作麵糰
中種:700g
高筋麵粉:700g
鹽:6g
黑糖:60g
新鮮酵母:5g
橄欖油:2大匙
水:400CC
黑芝麻:30g


1.將所有材料除了黑芝麻外混合揉成麵糰。揉約10分鐘至麵糰產生筋性,再分次切開麵糰將黑芝麻陸續加入麵糰中,再揉成光滑麵糰。


2.將揉好的麵糰放置室溫半小時,讓酵母開始有點活力後,放置冰箱冷藏發酵約12小時。冷藏發酵的好處是麵粉和酵母可以發酵作用的更完全,麵包的風味和保濕能力會變的非常的棒!
從冰箱取出,已經發酵很好的麵糰。

3.放置室溫回溫約1小時。

4.將麵糰取出壓扁排氣、分割、整圓,覆蓋後,靜置30分鐘。

5.開始整型,這次做成簡單的三角形圓形麵包。
整型後,覆蓋好或放入尚未加熱的烤箱中,進行第二次發酵,約60分鐘。

6.取出麵包,將烤箱事先預熱約10分鐘,放入烤箱前幾分鐘,麵包表面抹上橄欖油+蜂蜜。

放入預熱後的烤箱,200℃ 烤24分鐘

出爐了!

最近幾次少糖麵包雖然入口沒有很明顯的糖味,但是麵粉充分發酵過的自然甜味,卻是風味十足,令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