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是同事在肉品公司上班的母親送的。一直對從事各行各業的職人滿懷感激和尊敬。因為有人在各個崗位,我們才有好的食物吃,好的東西用,乾淨的環境住。昨天和老婆上市場,魚攤老闆娘提起她女兒小學因為他家的職業被全班同學取笑,當時老師也沒有適時給全班機會教育,可能心中一直留下陰影。現在長大卻對父母說出:「你們還做這個行業,我將來怎麼交男朋友!」,著實令人傷心痛心,情何以堪。不過現今台灣很多大人的價值觀念也有問題,從事搬家的姊夫就幾次當面聽到父母對小孩的「機會教育」:「你再不好好讀書將來就要去給人家搬家!」,看來我們實在有很多地方需要重新思考和再教育一番。
好像講的沈重了些,煮個甜甜的口味換個心情!
 

甘蔗燉排骨(2人份)
【材料】

豬肋排:500g
醬油:2大匙
味醂:2大匙
紹興酒:2大匙
甘蔗汁:200CC
番茄醬:3大匙
辣椒:1根

【做法】
1.排骨用醬油、紹興酒、味醂醃過,放置1-2小時。

2.大鍋放一些油,將排骨煎至表皮金黃,取出排骨備用。

3.同一油鍋,放入番茄醬炒香後,將煎好的排骨也放回鍋內拌炒一下。

4.加入200CC甘蔗汁,份量正好蓋過排骨,也放入一根切段的辣椒,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內蓋,燜煮至醬汁收乾即可。
5.約燜燒25分鐘,醬汁收乾起鍋。

6.油亮多汁的排骨,擺上白飯和燙過的青江菜,看起來就很誘人。排骨香甜微鹹帶辣,非常下飯。口感還不是入口即化的程度,但肉質熟爛帶些嚼勁和甘蔗香,好吃,一下子就吃光了。用甘蔗汁和用冰糖燉排骨的差別,甘蔗汁的甜味較自然不膩,而且有甘蔗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