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是很常上桌的湯品,加馬鈴薯、混豆漿、添山藥變化過各式口味,但是後來越煮就越沒信心,因為容易煮出喝多了會有一點膩的濃湯。今天試了這道不多加澱粉類食材,不加鮮奶油,不加牛奶,不加高湯的南瓜濃湯,很神奇的依舊可以濃郁香醇,卻又清爽不膩,是一道非常怡人的好湯! 南瓜濃湯(4-5人份)
【材料】
南瓜半顆:1000g
大蘋果:半個,去皮,切片
洋蔥:半顆,切碎
大蔥:半根,切片
椰漿:100CC(這次用半包椰子粉泡的)
水:750CC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橄欖油:一些
奶油:一些
小茴香:1/4小匙
丁香粉:少量
肉桂粉:少量

這是鄰居送的南瓜,擺放了一陣,依舊漂亮。

【作法】
1.將南瓜切開去仔,切成大塊。抹上橄欖油、鹽、胡椒,每塊上面放上一小塊奶油(約1小匙),擺放在烤盤。這裡是一個南瓜的量(2000g),一半要拿去做麵包的。

2.烤箱180℃烤40分鐘。烤好稍微放涼後,用湯匙刮出南瓜肉備用。剩下的南瓜皮非常好吃,不要丟掉。


3.鐵鍋加熱橄欖油,將洋蔥和大蔥炒至變軟變香。

4.加水750CC,也加入椰漿100CC。


5.香料有小茴香、丁香粉、肉桂粉及荳蔻粉。家裡的荳蔻粉有點走味,今天沒加。香料少量即可不宜過多。因為是小茴香籽所以將它磨細。
也一起放入湯中。

6中火煮滾後,加入南瓜泥,700g。

7.再度煮滾後,放入蘋果切片,煮滾後熄火。

8.用調理棒將食材打成泥。

9.以鹽和胡椒調味,再度煮滾後即可熄火上桌。

這道湯不加其他食材就很濃郁卻又清爽不膩,喝起來很舒服,暖胃又幸福!好湯!
南瓜烤過再來燉湯,比水煮或清蒸後再來煮湯,不僅更為香甜,而且有一些人不喜歡的南瓜的野味也幾乎不見了。變的很純很濃。


參考食譜是:「異國風馬鈴薯、地瓜、南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