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著金黃陽光顏色的南瓜麵包是上一次南瓜湯的延續,將烤過的南瓜泥來做麵包特別的香醇,金黃豐收成熟的顏色也令人心滿意足。

南瓜麵包
◎製作中種

高筋麵粉:300g
赤糖:30g
新鮮酵母:6g
蜂蜜:30g
麥芽糖:45g(融於溫水)
水:250CC

混合均勻,靜置室溫中。
第12小時後的中種,酵母的活力不錯。

◎製作麵糰
中種:615g
高筋麵粉:500g
鹽:1/4小匙
細糖:40g
新鮮酵母:6g
橄欖油:30g
水:100CC
南瓜泥:235g
蜂蜜:30g


作法
1.將南瓜切開去仔,切成大塊。抹上橄欖油、鹽、胡椒,每塊上面放上一小塊奶油(約1小匙),擺放在烤盤。烤箱180℃烤40分鐘。烤好稍微放涼後,用湯匙刮出南瓜肉備用。


2.將所有材料連同南瓜泥一起混合。將麵糰揉搓約10分鐘至麵糰產生筋性,成為光滑麵糰。

3.將揉好的麵糰放置室溫半小時,讓酵母開始有點活力後,放置冰箱冷藏發酵約12小時。從冰箱取出已經發酵很好的麵糰。放在室溫回溫1小時。

3.將麵糰取出,壓平,切割整圓,靜置20分鐘。

4.靜置完後,將麵團整型成所要的形狀。做好了一個有點編錯的五股麵包…

5.將整好型的麵糰放在未開火的烤箱靜置1小時,進行第二次發酵。中間塗上牛奶+蜂蜜液。


6.第二次發酵完後,將麵糰取出烤箱,烤箱以180℃預熱10分鐘後,180℃烤25分鐘。
烤好出爐。

加了南瓜麵包更為濕潤Q軟,也多了香醇豐富的風味。辮子編法的麵包一如上次,細緻有咬勁和很有口感。所以麵包如果要有層次及Q勁,整型時多揉多摺多捲似乎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