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烤過幾次披薩,最困擾的是多少都會有餡料的汁液溢出的問題。我那塊烤磐石吸了不少留下的油汁,已經有點慘不忍睹。用鐵板烤披薩是可以避免起士、餡料溢出的另一種選擇。這次來試試,順便也試試原味義大利風的披薩皮和披薩醬。鐵盤披薩
【材料】
麵皮(五片)

高筋麵粉:400g
鹽:7g
橄欖油:15g
水:220cc
新鮮酵母:6g

披薩抹醬:
牛蕃茄:2顆
蕃茄糊:4大匙
橄欖油:2大匙
鹽、胡椒:適量

餡料:
隨性

莫札瑞拉起士:適量
帕瑪森起士:適量

【作法】
1.將麵皮材料混合均勻,揉成光滑麵糰,覆蓋後放在室溫發酵約2小時,讓其膨脹成2倍大。這次是用義大利麵皮的配方,只有鹽、酵母、麵粉、橄欖油和水。(美式麵糰會多加糖、奶油、牛奶)

2.將麵糰分割成130g一個,將麵糰麵皮內折往中間收口捏緊,再滾圓成型。

3.將麵糰抹上一層橄欖油,避免乾燥。放入密封容器,放入冰箱至少冷藏發酵一晚。注意要預留一些膨脹空間。
4.製作披薩醬:
美式的披薩醬是將蕃茄糊加入一些蒜頭、洋蔥、香草香料熬煮而成。今天做的義式披薩醬則是不用煮的。
a.將蕃茄燙一下去皮去籽後,用手將蕃茄捏碎。(也可用水煮蕃茄罐頭)

b:加入蕃茄糊和橄欖油。

c:加鹽和胡椒拌勻即完成。
5.取出冷藏了一夜的麵糰,將餡料備妥。海鮮有蝦、小卷、蛤蠣先燙熟備用、牛肉炒青辣椒、水煮蛋、鳳梨、橄欖、青椒、香腸、菠菜等等。

6.先將麵糰做成麵皮。今天純用手,不用桿麵棍。
先將麵糰壓扁,壓出邊緣。

將手指如扇子般的張開將麵皮逐漸擴大成大麵皮。當然技術好的,也可以拋一拋披薩皮。

7.將做好的披薩皮放上抹了油的鐵板,用叉子平均插洞預防派皮膨脹。
抹上披薩醬及灑一些帕瑪森起士粉。

8.擺上餡料,這個是鮮蝦鳳梨。

9.灑上莫札瑞拉起士。

10.預熱烤箱後,以230℃烤16分鐘

有小卷和蛤蠣的漁夫披薩,還加上了一些中午包春捲剩下的烏魚子。

新口味,鋪上新鮮的波菜後,中間打個新鮮雞蛋,加上青辣椒牛肉。


水煮蛋、茶葉蛋、香腸、黑橄欖。


最後一個是大雜燴,將剩下的餡料都加下去。

這次還是沒有很滿意,
1.義大利風的披薩皮很原味雖也不錯,但是還是覺得美式的披薩皮較好吃。
2.使用鐵盤,披薩真的沒有溢料的問題,但是底部不脆,原因大概是我用了太多新鮮未處理的材料,如菠菜、鳳梨、蕃茄。而要底皮能脆,即使是鐵盤分兩次烤還是比較好的方法。(先抹披薩醬後烤一次,鋪上餡料、起士後再烤一次)
3.披薩醬,我想煮一煮還是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