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店的老闆送來了一大根自家種的土山藥,這幾天煮了幾種山藥吃法還是沒有吃完。今天來換個東西合壁的特別口味。說到這位老闆,是個很惜情的人。15年前搬到現在的住家給他做了一次窗簾,那時也沒特別印象,就是一般的客戶與商家的生意往來。那知往後15年,年年收到他老家生產的芒果、山藥這些土產。雖然也收得很高興,但是這份情實在也令人珍惜和感動。和風山藥雞肉義大利麵
【材料】2人份
義大利麵:200g

雞胸肉:200g
山藥:160g
秋葵:5條,切小段
鴻喜菇:一些

味醂:2大匙
清酒:2大匙
醬油:1大匙
雞高湯:50CC

芝麻:一些

海苔絲:一些
鹽:適量
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作法】
1.去皮雞胸肉剁成肉泥後,加上一點鹽和胡椒備用。

2.山藥切成1公分左右小塊,用橄欖油煎至微焦。
這時另起一大鍋水,加鹽及橄欖油,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

3.將雞絞肉也放入,炒香變色後,全部盛起備用。

4.原鍋加入醬油、味醂、清酒,煮開後將原先炒好的雞肉跟山藥放入燉煮一下。


5.加入雞高湯或水50CC,調整一下湯汁的量,加入山葵和鴻喜菇。

6.以鹽、胡椒、七味粉(多一點,微辣才好吃)調味及加入一些煮麵水。

7.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鍋內拌勻。

8.盛盤上桌,灑上一些海苔絲和炒過的芝麻。

這是清爽口味的義大利麵。醬油和味醂這種日式醬汁其實跟義大利麵也很搭。滑滑的秋葵和山藥讓麵條更為滑潤,兩者和雞肉都很和。加上的海苔絲為整個口感注入了畫龍點睛的風味,增色不少。
整體感覺是很不錯的義大利麵,很適合夏天。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