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餅乾就會想到熱量和體重。但是不得不提一下鄰居的朋友,做的餅乾全部是有機有益材料,絕不添加任何巧味及有損健康食材,所以當然沒有糖、油、香料之類的東西。這做出來的餅乾非常有益健康,名曰「修養餅」。意思是這餅乾您要深明大義,健康為上,要很有修養的將它吃完。當然我家的人修養還待努力,所以今天雖然用豆渣來做餅乾,還是添了一些 有待反省的食材。
黑芝麻花生豆渣餅乾
【材料】
花生粉:40g
豆渣:133g(擠乾水分)
低筋麵粉:150g
全蛋:1個
黑芝麻:15g
果乾:蔓越莓、洛神花乾:一些
蘭姆酒:10CC
奶油:40g
蜂蜜:1大匙
泡打粉:1/4小匙
黑糖:40g

【作法】
1.先將豆渣以平底鍋乾炒至微乾。這樣豆渣會香,也少了豆澀味。

2. 將奶油置於室溫軟化後,加入黑糖,攪拌至完全混合。

3. 將雞蛋分2次加入作法2並攪拌均勻。

4.先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篩入, 再加入豆渣、花生粉、黑芝麻及蜂蜜、蘭姆酒攪拌均勻。

5.放入冰箱冷藏30-60分鐘。

6.將麵糰整成小球至烤盤紙上,稍微整形壓扁。一部份加入 蔓越莓及洛神花乾。

7. 烤箱180℃預熱後,以180℃烘烤25分鐘。
 


這餅乾充滿了花生和芝麻香味,豆渣和黑糖融在其中,整體有很豐富的風味,口感脆脆的,尤其邊邊更是好吃!這是個很有感覺的餅乾,很喜歡!加了果乾的餅乾,尤其落神花乾,讓餅乾更有層次和特殊風味,也是非常的搭。
好久沒做餅乾了,這一次的口味會讓人想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