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由義大利料理演化而來的東歐家常料理,主要是將米飯、牛肉和一些美味的材料充分混合後包成高麗菜卷再放入烤箱細火慢燉。其實看起來有一點類似關東煮的高麗菜卷,但是風味完全不同。這料理當主食或配菜都很合宜。

高麗菜牛肉卷
【材料】2人份

牛絞肉:160g
白飯:120g
義大利香菜:一些,剁碎
大蒜:1瓣,剁碎
蕃茄醬糊:3大匙
鹽:適量
辣椒粉或七味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高麗菜葉:4-5葉
雞肉高湯:100CC
白酒:30CC
洋蔥:1/6顆,切碎


【作法】
1.將洋蔥碎用橄欖油炒至變白變香。
2.將牛絞肉、米飯、洋蔥,義大利香菜、鹽、黑胡椒、辣椒粉。混合均勻。


白飯可以用吃剩的白飯,或是講究一點,用雞高湯煮成白飯來使用會更有味道。我這次則是用煮海南雞飯的白飯,也是很有滋味。

3.將高麗菜葉放入滾水中燙軟後撈出備用。
4.將肉糰捏成適當大小的長條,用燙好的高麗菜葉捲成高麗菜卷備用。

5.取一小鍋,將大蒜末和3大匙蕃茄醬糊炒香後,加入鹽、胡椒、辣椒粉及100CC雞高湯,煮滾後,轉小火煮個幾分鐘後熄火備用。


6.鑄鐵鍋底部鋪上剩下或較差的高麗菜葉。將高麗菜卷擺入。如果一次做很多卷,也可以疊起來。


7.淋上煮好的蕃茄醬汁,再加上一些白酒。

8.烤箱180℃預熱,鑄鐵鍋蓋上鍋蓋後,放入烤箱以180℃烤25分鐘,再燜5-10分鐘。

9.烤好了,盛在盤上,淋上底部的醬汁。
用烤的和用水煮的高麗菜卷最大的不同是,烤的高麗菜卷豐富的肉汁被包在高麗菜裡完全沒有漏失,所以吃起來就很豐潤多汁。米飯吸收了肉汁也很有滋味,也和絞肉達成了風味上的平衡。感覺上如果用糯米或摻入一些糯米應該會更有口感。
高麗菜也很好吃,整體口味微酸微辣,是很容易做又好吃的料理。
至於不用牛肉,用其他的肉類或加入海鮮或其他喜歡的食材應該也是很合宜。


arrow
arrow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