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煎蛋比較特別的是加了龍葵(黑甜仔菜)。龍葵是台灣常見野菜,生於田邊、菜園、路旁、坡地陰濕肥沃的草地上。今天在市場看到賣菜的阿嬤在賣龍葵,這種野菜現在也慢慢再回歸成為盤中飧,讓人覺得稀奇和可貴。20元買了一大把,回來煮了一頓很好吃的稀飯後仍然剩下很多。所以就來試試是否可以放入其他的料理。吻仔魚煎蛋
【材料】

吻仔魚:60g
蛋:3顆
鮮蝦:5尾
龍葵:一些
薑末:一些
麻油:一些
雞高湯:2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作法】
1.將薑切末,龍葵葉洗淨切碎,備用。

2.炒鍋加入麻油,中小火,先將薑末爆香。

3.再放入吻仔魚炒至沒有魚腥,出現香味。

4.再放入龍葵,拌炒一下就可熄火放涼備用。

5.鮮蝦剖半再對切,跟蛋、炒好的吻仔魚、雞高湯及鹽、胡椒、七味粉等調味料混合均勻。

6.小火加熱煎蛋鍋,並倒上一層薄薄的油。注意油不要多,太多可用紙巾吸去多餘的油。

7.熱鍋後,倒入一層薄薄的蛋液。待蛋液半熟的時候,將蛋皮往內捲起。

8.將捲好的蛋皮往前推到前端,再倒入一層蛋汁,重複剛剛的步驟,即:待蛋半熟,向內捲蛋,捲好再推往前。倒入的蛋汁要沾到之前的蛋卷,有人還會故意抬高一下蛋卷讓蛋液流到下面。



9.再倒入一層蛋液,同樣的步驟再將蛋皮捲起。這時不急的將蛋捲取出,可以稍微再炙烤一下讓蛋捲定型,並且將邊邊靠著鐵鍋的邊緣烤焦一點。

10.盛盤,很漂亮的煎蛋卷。

11.切面也很漂亮。這蛋卷鮮味多汁,吻仔魚、鮮蝦、龍葵和煎蛋的焦香互相融合成非常豐富的口味,好吃到很感動。龍葵經過麻油炒過,原本略苦的澀味也幾乎不見了。這是一道很容易又討喜的料理,沒有龍葵也可用香菜或青蔥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