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一下自己3年前PO過的龍葵稀飯,覺得有一些太過簡約。最近吃了三次龍葵稀飯都是料多味美,吃的心滿意足。所以再來重新更新一次,PO上最近的進化版龍葵稀飯。
 龍葵(黑甜仔菜)是台灣常見野菜,生於田邊、菜園、路旁、坡地陰濕肥沃的草地上。它含有豐富的生物鹼,可以清熱解毒抗癌,但不宜一次過量。龍葵的生物鹼主要集中在果實,葉片則含量不多,所以食用葉片是不太會有問題的。 

龍葵稀飯
【材料】2-3人

白飯:2大碗
龍葵:一大把,量不要太少,煮過會縮水,就會覺得很少。
豬肉絲:100g
牛肉片:100g
吻仔魚:60g
雞蛋:2顆
鮮蝦:十幾尾
紅蔥頭:2瓣,切細片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七味粉:適量
橄欖油+麻油:一些


【作法】
1.少量橄欖油和麻油中小火熱鍋後,爆香紅蔥頭。

2.將豬肉絲放入炒至變色。

3.將吻仔魚也放入炒香。

4.加入足量的水,將水煮滾。

5.倒入白飯,至於水量的多寡,端看個人喜歡稠一點的稀飯或水一點的稀飯來調整。通常一開始不用加很多水,中間白飯吸水後會越來越稠,分次加水調整就可以了。

6.放入龍葵葉。龍葵跟茼蒿一樣,一煮就縮水,所以可以放多一點。

7.將鮮蝦也放入,滾煮一下,讓蝦子翻紅變色。


8.放入牛肉片,以鹽、胡椒、七味粉調味。牛肉不用煮很久,拌入稀飯,就要準備起鍋了。

9.將火開大,讓稀飯滾起後,螺旋倒入蛋液,先不要拌它,就可熄火。

10.加一點香油增加香氣。等個1-2分鐘讓蛋液凝固,就可拌動盛碗上桌。


11.這稀飯味道豐富鮮美,龍葵葉也沒有苦味,甘甜好吃。整體感覺: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葵稀飯 龍葵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