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鳳梨當季,表弟送來幾顆散發著香氣關廟鳳梨。擋不住誘惑,再來炒一次鳳梨炒飯。這次加了椰漿,風味更迷人了。

泰式鳳梨炒飯
【材料】(4人份)
冷飯:4碗
鮮蝦:12尾
雞腿肉:1塊,切小丁
香腸:1條,切小片
洋蔥:1/3個,切碎
紅蔥頭:2瓣,切片
新鮮鳳梨肉:約1個,切小片
雞蛋:3顆
油酥花生:一些
咖哩粉 :2大匙
椰漿:3大匙
鹽:適量
肉鬆;一些

【作法】
1. 把鳳梨縱剖成兩半,再把鳳梨肉挖出來,切丁。果皮留著要當成盛飯的器皿。

2.乾鍋放入鳳梨丁,小火將鳳梨外表的水分燒乾。大約不再明顯出水即可離火備用。鳳梨如果太濕,會讓炒飯糊掉。而煎過的鳳梨,也可以煎出糖份、更引出鳳梨的香甜。

3.同一個鍋,加油後,小火,炒香炒軟紅蔥頭及洋蔥碎,把雞腿丁、香腸、鮮蝦也放入炒到變色後,將全部的料盛起備用。

4.再加入一些油,將打勻的蛋液,炒到半熟後盛起備用。

5.將飯倒入炒鬆。中火讓飯粒慢慢吸熱。倒也不用一直去翻炒,飯粒吸熱後會慢慢膨脹粒粒分明。注意炒飯時不要用鏟子去壓飯,可以用稍微鍋鏟戳鬆飯粒。會甩鍋的話,炒飯是更理想了。

6
.將飯中間弄出個空間,再放一些油在上面,將咖哩粉炒香後,再跟飯混合炒勻。

7. 飯炒鬆炒熱後,分次放入之前炒好的蛋、蝦子雞肉等備料,再放入花生,加一點鹽調味,再將飯炒勻。如果材料濕濕的有水分,分次加入炒一炒再加,一次加入太多的水分,炒飯會糊掉。


8.放入鳳梨丁,再將飯炒勻,最後加入椰漿,炒過後,即可將飯盛在鳳梨皿上。

9.可以加點肉鬆,就更道地了。

這炒飯是夏日風情的演繹,酸酸甜甜的鳳梨味、清爽濃郁的椰漿香,鮮蝦雞肉的山海風,描繪出一幅豐富宜人的戀愛的滋味。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